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收藏的故事:走向世界的德国娃娃
走向世界的德国娃娃
纽约的娃娃收藏者对卡特库鲁瑟娃娃情有独钟。大多数顾客都是拥有德国血统的美国人,他们对新产品非常感兴趣,急切地渴望扩大自己的收藏品。除了集邮以外,收藏娃娃在美国应该是收藏爱好者的首选。

  今天,我们前往位于德国南部的比勒费尔德,去那里参观制作卡特库鲁瑟娃娃的工厂。此外,参观娃娃医院也在日程安排之中,卡特库鲁瑟娃娃的钟爱者要亲眼目睹这些令人怜爱的小家伙是如何降临到我们这个世界上的。

  现任公司老板安德烈亚·克里斯坦森接待了来访者。

  工人的精工细作、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参观者大为震惊。而出自于这家工厂的每一个娃娃都具有独特的面部表情,它们看上去个性鲜明——这正是这些娃娃的魅力所在。

  收藏者的话

  10多年来,埃丽卡和弗利德里克·菲舍尔一直都在不停地扩大自己的收藏。现在,他们已经拥有50个卡特库鲁瑟娃娃了。每一个收藏品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感动的爱情故事。

  埃丽卡·菲舍尔:在商店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有一双眼睛追随着我们,那是一双娃娃的大眼睛。这时,我丈夫,或者我就会立即做出决定把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带回家中。我们这样做的原因就是因为娃娃在看着我们,而不是因为我们需要它。

  弗利德里克·菲舍尔:娃娃对我的吸引力很大。有时,我和妻子一起购物的时候,她会对我说:不能再买娃娃了,我们有的已经够多了。于是我只好在妻子的背后示意售货员说:这个娃娃我要了。

  我真的很难抗拒这些娃娃的吸引力,它们似乎在说:把我带回家吧。这样的事情有时可能发生在同一类娃娃的身上,我们只好根据娃娃的长相做取舍。我们挑选它们的原因,或许是因为他们的面部表情,或许是因为他们头发的颜色。娃娃给我带来乐趣。我喜欢拍照,在给娃娃拍照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我给它们摆出各种姿态。我们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自己搬出去住了。现在,我们又拥有了这些娃娃。

  收藏者对这些娃娃怀有很深的情感,他们在一起共同度过了快乐的时光。彼德拉·柯尼希是一位收藏者,她的收藏品超过了100个,足以组成一个大家族了。

  彼德拉·柯尼希:把娃娃拥抱在怀中的感觉非常好,它让人感到温暖、柔软,同时还沉甸甸的,好象一个真正的孩子一样。当然了,它只是不会做出反应。最重要的一点是,你有不顺心的事时,当你抱起娃娃,一切烦恼就会烟消云散。我喜欢娃娃的面部表情。你可以从它们的脸上读到所有的感觉。假如我兴致不高,我的娃娃也会兴趣索然的样子,与我共担忧愁。但是,通常情况下,它们总是一副甜蜜的面孔。我喜欢它们既不大悲,也不大喜的神情,这样真是有趣极了。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喜欢这些娃娃,现在,依然如此。

  彼德拉·柯尼希认真地保存着每个娃娃的照片记录。当她翻阅这些记录时,彼德拉·柯尼希总是喜欢回忆自己是如何得到这些小宝贝的。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