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城市风景
“九州”之首 “燕赵”之地
河北省历史悠久,相传中国夏朝时,划中国为九州,"冀州"为九州之首,今河北地域即属冀州。
  河北省是京津的门户,是首都北京联系全国各地的必经之地,河北省位于环渤海地区的中心地带,处于欧亚大陆桥的东端,又是华东、华南和西南等区域连接"三北"(东北、西北、华北)地区的枢纽地带和商品流通的中转站。
  河北是中国政府确定的又一重点开放开发地区。
  河北现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分别为长城、承德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清代皇家陵寝群(清东陵和清西陵);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680处,居全国第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8处,居全国第三。此外,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5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4座,国家AAAA旅游景区16处,全国十大风景名胜区2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处,国家级森林公园9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处。
  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壮丽的河山,使河北成为全国重要的旅游资源大省,成为新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热点地区之一。
河北大观
· 正定临济寺
· 正定开元寺
· 正定隆兴寺
· 河北省文物宝藏
· “南北通衢、燕晋咽喉”——石家庄市
· 西柏坡
· 中山国都城遗址
· 柏林禅寺
· 秦皇古道
· 毗卢寺
· 河北省博物馆
· 伏羲台
· 石头村
· 温泉度假区
· 蟠龙湖
· 抱犊寨
· 仙台山
· 天桂山
· 五岳寨风景旅游区
· 驼梁自然风景区
· 龙泉寺
· 赵州桥
· 历史名城正定
· 保定市旅游概况
· 冉庄地道战遗址
· 狼牙山
· 灵山聚龙洞
· 天桥瀑布群
· 龙潭峡谷
· 白洋淀
· 古莲花池
· 清西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