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五一”电视剧推荐
“五一”期间,央视一、八套为观众精心准备了大量好看的电视剧,全天候密集播出,欢迎您选择收看。 《西圣地》是一套黄金强档推出的重头剧。该剧以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勘探、开发、建设克拉玛依油田为背景,讲述了共和国第一代石油人的感人故事。根据民间传说改编的《白蛇传》以全新的内容、亦幻亦真的情景和豪华的创作阵容成为“五一”期间不可不看的又一部电视剧。央视还专门为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礼物《小鬼小小》。青春偶像剧《海豚爱上猫》结合了海豚的传说,表现了爱与希望。号称“中国当代首部商业间谍剧”的《第一种危机》和以真人真事为素材的反黑题材电视剧《绝不放过你,以及反腐剧《浮华背后》也将在“五一”期间播出。偏爱武侠剧的观众还能在“五一”期间看到根据古龙小说改编的《流星蝴蝶剑》。
CCTV-1 黄金时间
《西圣地》

  CCTV-1 5月3日播出
  [故事梗概]该剧以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勘探开发、建设克拉玛依油田为背景,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代石油人在艰苦的年代和环境里,以他们的创业豪情和钢铁意志克服种种困难的感人故事,塑造了第一代石油人无私奉献的壮丽人生,是一部赞美崇高、充满阳刚之气的嘹亮的主旋律作品。
CCTV-8 黄金强档
· 《白蛇传》
白素贞是修炼千年的蛇妖,一心修炼只为做快活神仙。千年的修行,使她比人间的女子更美,只是没有眼泪。观音菩萨指点,只要集齐人间八滴晶莹的眼泪,她就可以成为真正的神仙。书生许仙与大胡子刀客八两与急于成仙的白素贞、小青姐妹和捉妖和尚法海不期而遇。在“半步多”,人妖仙混杂,处处是陷阱。白蛇和许仙在相互的舍命相助中,产生了感情……
网络调查
你喜欢五一期间哪个时段播放的电视剧?(多选)
上午
下午
晚间
你最喜欢五一期间播出的哪部电视剧?
《小鬼小小》
《流星蝴蝶剑》
《第一种危机》
《百万朵玫瑰》
《海豚爱上猫》
《西圣地》
《白蛇传》
《绝不放过你》
《浮华背后》
《电影厂的招待所》
《美味风云》
《雕刻时光》
《惊艳一枪》
CCTV-8 上午
8:42 《流星蝴蝶剑》
  快活林里,金枪李出高价让老板娘高老大刺杀江湖大佬杨天彪。高老大有四个帮手,是她从小带大的男孩,孟星魂、叶翔、石群和小何。
11:44 《第一种危机》
  一个描述商业间谍的故事,一个描述当代人价值选择的故事,多层次揭示出本剧主题:丧失诚信,无疑是人际交往的第一种危机!
CCTV-8 午后
14:58 《百万朵玫瑰》
  韩国电视连续剧《百万朵玫瑰》是一部感人的言情剧,在韩国上映时创下高收视率。外型甜美、个性活泼的孙泰英在其中扮演主要角色。
16:40 《海豚爱上猫》
  这是一个人与海豚的故事,这是一个人与自然的故事。在古老的传说中,人类是海豚死后灵魂的变身,所以人与海豚之间心灵原是相通的。
CCTV-8 晚间
23:57 《绝不放过你》
  民警魏涛在制止一场蒙面歹徒行凶的事件中开枪将黑社会头目陈一龙击伤。陈一龙虽然逃脱,但蒙在面具下那双凶狠的眼睛令魏涛刻骨铭心。
23:57 《浮华背后》
  海关女关长杜欣平发现了海关查验官周海滨涉嫌放私的行为,她决心揭露以东润国际集团总栽高锦林为首的走私犯罪活动。
CCTV-1
· 6:00 《电影厂的招待所》
历史悠久的北方电影制片厂曾出品过无数脍炙人口的佳作,但随着电视业和互联网的崛起,电影业开始走下坡路,电影厂的招待所也随着大环境的变化经历着冷暖兴衰。该剧的主要人物是由服务员、来往的房客以及电影厂的行政人员组成的特殊群体,他们身边发生的故事,见证着电影发展的历历往事。
· 8:46 《美味风云》
香港某电视台和新加坡电视台合办了一场美食竞赛,比赛不但打破了地域限制,更令陈家乐、游学、周文希和周芷茵四个素不相识的香港青年和新加坡的王福生结为好友。曲终人未散,五位好友在比赛之后的人生路上或顺利或坎坷,但友谊始终如一,共同以竞技拼搏的精神赢得了美好的未来。
· 13:11 《雕刻时光》
医学院医药学教授陆炳文最近心情很不好。他研究的一种代号为RT4的抗癌新药虽然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但是就在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由于资金问题陷于停顿。而更使陆炳文头疼的是与学术研究纠缠在一起的说不清的家务事。
· 22:00 《惊艳一枪》
根据温瑞安的同名武侠小说改编。诸葛正我、元十三限和天衣居士三个师兄弟多年不见,难得的一次重聚竟又势如水火。三个人自幼同门学艺,但各自的情况很是不同。天衣因体质所限,武功难有所成,转而研究奇门遁甲。诸葛及元则学有所成。元虽然已经实现了成为当代武林第一高手的人生目标,但他耿耿于怀的是直至下山前都没打过诸葛。
五一精彩推荐

 
· “五一”电影盛宴

 
· 青歌大赛

 
· 挑战群英会

 
· 综艺主持人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