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指南 | 新闻 | 经济 | 体育 | 娱乐 | 电视剧 | 电影 | 动画 | 音乐 | 生活 | 科学 | 教育 | 社区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荧影”春晖 电影频道许你一个完美假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6日 16:56 来源:CCTV.com

  春暖花开,阳光与花朵变幻出七彩斑斓的光影;春风吹拂,清风和绿叶驿动着蠢蠢欲动的旋律;这斑斓的光影与驿动的旋律也像春的符号一般,释放着春天的活力与气息,让我们体会到一种无法言喻的欢悦。

  同样令人满怀憧憬和无限欢愉的还有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荧影”春晖之中,CCTV-6将许你一个完美假期。几十部精彩纷呈的中外大片逐一亮相:刚刚在各大影院结束热映的徐克导演的最新巨制《七剑》;“无厘头”喜剧大师周星驰的得意之作《功夫》;曾一度席卷全球收视高潮的《偷天陷阱》(美国)(5月2日 CCTV-6播出)、《回到未来》2、3集(美国)(5月2日、12日 CCTV-6播出)、《黑客帝国:重装上阵》(美国)(5月6日 CCTV-6播出)、《尖锋时刻》(美国)(5月6日 CCTV-6播出);日本经典科幻灾难片《哥斯拉》的第28部,也是最后一部《哥斯拉:最后的战斗》(5月3日 CCTV-6播出);由动画与真人一同演出的美国热门卡通剧《史酷比》(美国)(5月1日 CCTV-6播出);《大话西游》的完结篇《情癫大圣》以及有中国版《咒怨》之称的惊悚片《七夜》……都将在这个完美假日里与你相会在CCTV-6。此外,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也将在5月4日CCTV-6独家放送。

  首播中外大片层出不穷——

  “五一”期间,众多国内外首播影片将点亮CCTV-6的荧屏,《七剑》、《功夫》、《七夜》、《最后的爱最初的爱》、《巴黎一夜》、《情陷撒哈拉》、《绿草地》(5月7日 CCTV-6播出)……每一部都是炙手可热的新片大片。

  2005年,在无数武侠迷们的翘首期盼之中,徐克导演历经数年磨就的《七剑》(5月6日 CCTV-6播出)终于横空出世,令2005年的影坛掀起了一股武侠浪潮。除了徐克的金字招牌,影片还汇聚了众多亚洲一流人气巨星,从天王黎明,息影多年后复出的玉女杨采妮,到来自内地的当红艺人陆毅,更有人气正旺的韩国女星金素妍以及国际功夫明星甄子丹……大有“七剑”一出,谁与争锋的气势。

  由徐静蕾、董洁主演的《最后的爱最初的爱》以及朱丽叶·比诺什、让·雷诺诠释的《巴黎一夜》(英国、法国)将分别在5月2日和5月13日隆重登场。《最后的爱最初的爱》讲述了一个纯净而感伤的爱情故事。朱丽叶·比诺什和让·雷诺则在《巴黎一夜》里大玩浪漫。两部同样充满了浪漫气息的影片,定能让你在温馨的光影中收获久违的感动。

  同样震撼眼球的还有号称中国版《咒怨》的惊悚片《七夜》,古装美女蒋勤勤一向给人柔弱的感觉,此番的表现却让人毛骨悚然。清新俊秀的张静初则在片中饰演精神怪异、形象丑陋的女仆,是否能认得出她来,还要看您的眼力了。

  在众多首播片中,曾经拍摄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末代皇帝》的意大利导演贝托鲁齐的得意之作《情陷撒哈拉》(意大利)将在5月14日播出,影片是《末代皇帝》的原班人马再度合作,历时两年赫赫钜铸而成的。以其场景浩大、音乐精彩先后获得了英国电影电视学院奖最佳摄影及金球奖最佳电影原声等多项国际大奖。

  最后要隆重推出的是5月13日播出的“无厘头”喜剧大师周星弛的力作《功夫》,之前最令人期待的周星驰与哑女黄圣依的爱情戏在片中如惊鸿一瞥,倒是他对功夫的痴迷和热爱被大肆渲染出来,让人目不暇接,宛如一次华丽无比的功夫嘉年华。

  喜剧明星节日唱主角——

  轻松长假,快乐是永恒的主题,因此,“五一”期间的CCTV-6,喜剧电影将大唱“主角”。潘长江系列影片、《情癫大圣》(5月7日 CCTV-6播出)、《独自等待》(5月15日 CCTV-6播出)以及《天下无贼》(4月30日 CCTV-6播出)、《唐伯虎点秋香》(5月8日 CCTV-6播出)这风格各异的经典喜剧影片,都将给你的长假带来无限的欢乐。

  一提到潘长江,就会想起他那句脍炙人口的名言:浓缩的都是精华。由他主演的《罢演风波》等一系列喜剧影片将在5月1日—5日每天的12:40准时与观众相约,无论是《举起手来》里的“罗圈腿鬼子”、《绝境逢生》里愚钝的铁匠,还是《三女休夫》里的豪门阔少、《明天我爱你》里朴实憨厚的农村青年,这些曾笑遍大江南北的角色将再度传递快乐!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明天我爱你》一片,其貌不扬的潘长江还曾力挫陈道明、李雪健、尤勇等大腕儿明星,出人意料地登上了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的宝座。

  同样由影帝级人物挂帅的还有影片《独自等待》,这部由威尼斯、金马、金鸡三料影帝夏雨主演的影片不但将亲情、友情、爱情大拼盘儿,把迷茫、等待、激情、无奈一勺烩,更是一道汇集了李冰冰、龚蓓苾、歌手高旗、“羽泉”成员陈羽凡以及葛存壮、袁泉、李霞、吴大维、英达等众多明星大腕的特色“大菜”,不过最绝密、最独家的作料还应该算是周润发的意外登场,无疑给影片添加了一份绝对秘制的“香料”。

  10年前,一部《大话西游》成就了无人能动摇的大话经典传奇。10年后,导演刘镇伟誓要将无厘头进行到底,作为《大话西游》的终结篇,《情癫大圣》的故事更加离奇古怪,谢霆锋、阿SA、范冰冰等几位主演的造型更是堪称匪夷所思:一个是丑陋无比的蜥蜴妖,一个是美艳惊的外星人,还有被塑造成了典型漫画美少年的孙悟空,《情癫大圣》完成了又一次“彻底的颠覆”,只有谢霆锋饰演的唐僧罗罗唆唆的毛病一点没变,台词也是一句比一句经典,比如他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以德服妖”。

  古装动作片再度火热——

  长假期间,喜欢武侠剧的观众将有机会大饱眼福了,5月1日—15日的15天时间里,每天上午的6:20,您都能在CCTV-6的荧幕上欣赏到一部《杨门女将》系列影片,看往昔纤柔的女子如何演绎英姿飒爽的女将,定是别有一番风情。

  前段时间,《杨门女将》系列影片在CCTV-6播出时,曾一度创下收视热潮,除了耳熟能详的故事,两岸三地众多当红女星的加盟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宁静扮演文武双全、性格豪迈、倔强不羁的穆桂英;昔日的“小龙女”李若彤,这次成了聪颖率真、风姿卓绝、武艺超群的杨八妹;活泼可爱的李绮虹饰演杨排风,跟杨八妹一起不断搞出很多出乎意料的“状况”;台湾著名演员郑佩佩则在剧中扮演佘太君,虽然比起《卧虎藏龙》里的碧眼狐狸少了许多武打戏,但佘太君不怒自威的形象却是栩栩如生。

  《金牌工人》、《任长霞》最为抢眼——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5月1日、5日将分别播出《金牌工人》、《任长霞》两部真实反映普通劳动人民的影片。

  《金牌工人》以青岛港杰出工人许振超为原型,艺术地再现了他“练就一身绝活,做个优秀工人”的成长历程,塑造了一位当代产业工人“自强不息,为国争光”的生动形象。电影中的“金牌工人”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勤学苦练、敢于创新的精神,定能深深地打动你我。演员岳红在片中饰演许振超的妻子,情感真挚,催人泪下。

  由张瑜主演的《任长霞》,则是以原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的故事为原型,真实地再现了她在生命最后36个小时里的人生轨迹。影片中的所有场景都是在任长霞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实景拍摄的,许多台词也都是真实事件的再现。不过影片并不是完全纪实风格,也加入了许多诗意的元素,表现出了任长霞大爱大恨、执法如山,同时又柔情似水的人格魅力。

  都市动作警匪片七部连发——

  曲折的情节、惊险的故事、刺激的场面,再加上全明星的演出阵容,几乎构成了香港警匪影片的几大看点,“五一”期间,《三岔口》、《生死对决》、《新警察故事》、《冲锋陷阵》、《双雄》、《雷霆战警》、《大事件》,七部都市打斗警匪片酷热连发,挑战你的神经,冲击你的视觉,抓住你的眼球!

  第一发:《三岔口》(5月1日 CCTV-6播出)

  一贯追求最强视野的导演陈木胜在《三岔口》中会带来什么惊喜?吴彦祖、郑伊健、郭富城、罗嘉良、李心洁、宁静在片中的精彩演绎更是叫人拭目以待……

  第二发:《生死对决》(5月2日 CCTV-6播出)

  林志颖彻底颠覆青春俏皮的风格,诠释了一个成熟酷劲的杀手形象。许绍洋扮演的警察更是大有“将冷酷进行到底”的架势。两位帅哥在《生死对决》里的较量绝对精彩。

  第三发:《新警察故事》(5月3日 CCTV-6播出)

  《警察故事》系列可以说是让成龙蜚声国际的招牌制作,2005年,他重拾这块金字招牌,并网罗了谢霆锋、杨采妮、蔡卓妍、吴彦祖、王杰等一干明星,《新警察故事》耳目一新、让人期待……

  第四发:《冲锋陷阵》(5月4日 CCTV-6播出)

  在号称港台歌坛“五虎将”联手演绎的《冲锋陷阵》里,主角郭富城、陈奕迅的表现可圈可点,配角也同样出彩,“警察专业户”李修贤、“反派”王杰、一路唱着“小薇”的黄品源,再加上眩目的枪战场面,搞笑的剧情,让观众在紧张中感受一份轻松与幽默。

  第五发:《双雄》(5月5日 CCTV-6播出)

  自古英雄惜英雄,《双雄》里的黎明和郑伊健没有刀枪相见的激战,却在心理进行了一场别样的较量。黎明的沉稳内敛、郑伊健的神勇机智、女警林嘉欣的不让须眉,还有徐静蕾的柔情万千都将尽收眼底……

  第六发:《雷霆战警》(5月6日 CCTV-6播出)

  天王郭富城、日本女星藤原纪香、亚洲当红歌手王力宏以及两岸最受欢迎的女星林心如,《雷霆战警》中,联手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动作大戏。

  第七发:《大事件》(5月7日 CCTV-6播出)

  任贤齐扮演的悍匪和陈慧琳扮演的警官斗智斗勇,展开了一场生死“暗战”,张家辉扮演的性格冲动的警察却是笑料不断。高调亮相戛纳电影节的《大事件》被法国《费加罗报》评为香港“最好的类型电影”。

  新片眩目、动作片惊险、武侠片刺激、喜剧片轻松,总之,“五一”长假,CCTV-6的荧屏上,总会有你不能错过的精彩!“荧影”春晖之中,让CCTV-6伴你自由随心而行!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央视国际版权及免责声明:
央视国际网络上刊载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标志、标识、广告、商标、商号、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注册用户提供的任何或所有信息,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适用之国际公约中有关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及/或其它财产所有权法律的保护,为中央电视台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