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5集电视剧《浮华背后》故事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4日 14:25 来源:CCTV.com

  2000年,我国沿海某城市。海关女关长杜欣平发现了海关查验官周海滨涉嫌放私的行为,她决心以此为契机,彻底揭露以东润国际集团总栽高锦林为首的走私犯罪活动。就在大功即将告成时,由于海关内部腐败分子的告密,使高锦林抢先一步抛出了替罪羊而逃脱了罪责。周海滨也从此潜逃外地。

  杜欣平并不灰心,更坚定了与走私分子斗争到底的决心。高锦林十分清楚要保证他走私活动的畅通无阻,必须要扳倒杜欣平这个绊脚石,为此他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

  高锦林先以金钱相诱惑,被杜欣平识破阴谋,一计未成。后又以杜欣平的私生活(杜欣平已离婚,独居多年)相威胁,也以失败告终。

  几天之后,杜欣平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蒙面人刺伤。高锦林假惺惺地去医院探望。这时,一直与母亲关系不好的杜欣平的儿子方巍到医院来看望母亲。高锦林认识了方巍,一个更大的阴谋开始了。

  方巍因父母离异,心中一直记恨着母亲。特别是与他相依为命的父亲病故后,方巍与母亲的关系更僵了。他拒绝了母亲对他的一切关心和帮助。杜欣平由于得不到儿子的理解十分痛苦。方巍在父亲死后毅然到父亲生前工作的濒临倒闭的福利厂工作,这时,高锦林以公益企业家的身份,答应向方巍的福利厂注入资金,并把一服装加工厂与方巍工厂合并,由方巍来经营,同时,高锦林又用负罪外逃的周海滨的生死为条件,巧妙地诱使周的女友莫菲进入罗的公司,以感情为诱饵(方巍已爱上莫菲)拉方巍下水。莫菲为救自己的男友不得不接受了高锦林的条件。在这个过程中莫菲也爱上了方巍,但是当莫菲意识到由高锦林设计的一次重大走私可能害了方巍,她想竭力挽回的时候,方巍的走私成了事实。

  高锦林拿着方巍走私违禁物品的罪证,无耻的敲诈杜欣平,要么让儿子方巍去受牢狱之苦,要么与他同流合污。杜欣平本来要让儿子去自首,但是高锦林对杜欣平说,你要知道你儿子方巍走私的全是重要违禁品,就是自首,方巍也活不了。杜欣平为了儿子,被迫保持了沉默,但是高锦林并不肯罢休,还在酝酿着更大的走私阴谋,杜欣平在两难的选择中,做出一个与高锦林鱼死网破的决定……

  市里发生了一件重大的新闻:海关关长杜欣平向检察院自首,而她的儿子方巍也在去自首的路上,发生车祸身亡。高锦林及他的东润国际再次受到审查,由于杜欣平所提供的高锦林走私的材料因证据不足不能成立,高锦林再次逍遥法外,而杜欣平则身陷囹圄。

  半年后,方巍在母亲旧日恋人医生寇杰的帮助下,成功的完成了变脸手术。寇杰告诉他,他妈让他变成另外一个人,是要他更好的活下去,不要回到那个城市。方巍在知道一切事实之后,悄然返回家乡,他决定要替母亲杜欣平平反昭雪,同时也要把大走私犯高锦林绳之以法。

  莫菲与高锦林的婚礼中,出现了一个俊朗的年轻人,他就是变了脸回来的方巍。莫菲终于认出他就是方巍,但是此时她已是高锦林的人了。二人痛苦不堪,方巍告诉莫菲高锦林的真实面目,莫菲这才明白原来自己一直是在与狼共舞。莫菲幡然大悟,把高锦林走私的证据偷到手,并送给方巍。但是莫菲也死在高锦林的手里。

  反走私侦察局的霍朗民和苏畅及时赶到,把高锦林缉捕归案,中央派来了专门的调查组,调查高锦林走私大案。高锦林终于受到法律的严惩。而方巍在完成了母亲的心愿之后,去公安部门自首。

  杜欣平最后被判减刑,而方巍也有立功表现,判了缓期,母子俩在法庭里相见,似是两世为人。方巍这时深情的叫了一声:妈妈。杜欣平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夺眶而出。

  全剧终。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