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广电总局主要职能
畅所欲言
相关链接
国家广电总局整顿荧屏系列措施
· 《焦点访谈》:加强管理 净化荧屏
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涉案剧审查和播出管理的通知》。这项通知明确规定,所有电视台的所有频道正在播出和准备播出的涉案剧均安排在每晚23点以后播放,各省级电视剧审查机构要加强审查把关。主要是把那些以刑事案件为主要剧情的、剧中含有暴力、凶杀、恐怖、赌博、吸毒、贩毒、色情、黑道等内容,转出黄金时段。
· 广电总局:严禁私播DV片 播放前必须送审
· 广电总局:严查未审“红色经典” 扶持国产动画片
· 广电总局:改编重大历史题材剧须送审
· 广电总局:“四大工程”为未成年人提供优秀节目
· 广电总局: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
· 广电总局: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剧
· 广电总局:三大“禁令”整顿和净化国内电视节目
· 广电总局:电视剧分级年内给说法
· 广电总局:涉案剧可在晚11时后播放
· 广电总局:要求各地加大动画节目播出量
· 广电总局官员就加强涉案剧播出管理答记者问
· 全国各电视台电脑网络游戏节目基本停播
· 大棒向违规涉案剧砸去 胡萝卜为国产动画备着
专家评论
 [央视论坛]:叫停涉案剧
嘉宾: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陆士桢
特约评论员:陈小川
任何国家的任何一个方面产品的市场化,特别是青少年文化产业的市场化,都得有一些规定,一些界限。总不能说因为市场好,就把所有的糟粕东西都放弃,或者牺牲广大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前途,来所谓追求市场。没有一个国家和政府不对它的文化,特别是涉及青少年发展的文化市场做必要的规定。
业界反应
· 涉案剧退出黄金档 偶像剧成屏幕新宠
近期,国家广电总局关于整顿和净化国内电视节目的文件一经下发,立即在业界引起了震动。涉案剧退出荧屏,古装剧及青偶剧却开始占据了电视的屏幕,成为全国各大电视台以及制作商的新宠。
· 翻拍老片挺走俏 古装剧大热涉案剧遇冷
在广电总局频发“黄金时间禁播涉案剧”等通知的背景下,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5月15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参展商展台的显著位置上多是以古装剧为主的历史剧的巨幅海报。
· 20集青春偶像剧《夏日里的春天》举行见面会
如今电视的黄金时段充斥着大量反腐剧、情感剧、古装剧,广电总局要求电视台在黄金时段能够播出适合青少年观看的优秀影视剧,《夏日里的春天》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媒体视点
· 【人民日报】社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举措
· 【新京报】:质疑禁播令表明公民意识在崛起
· 【中国青年报】:“恐怖片”走下银幕的恐怖
· 【解放日报】:净化荧屏当思“孟母三迁”
观众心声
· 未成年人德育大家谈:如何引导孩子看电视?
· CCTV.com网友[飘渺元素]:拯救中国的电视剧!
· CCTV.com网友[rhett_lic]:内地制作的涉案剧确实有很大弊病,应该少播
· CCTV.com网友[气愤的家长]:对于戒令,我们当家长的举双手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