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电视剧频道 | 首页 | 《画魂》掠影 | 品读《画魂》  
"> "> ">
电视剧版《画魂》
 电视剧《画魂》独辟蹊径、眩目夺人,它没有全程再现潘玉良的人生轨迹,而是浓墨重彩地截取了她最绚丽、最动人的十几年,演绎她从青楼女到小妾再到名画家的人生际遇,尤其在她的感情故事里饱蘸笔墨——与丈夫潘赞化的知遇之情,与情人田守信的激情如火,与红颜知己奥米的心意相通,把传奇故事和感情纠葛融合在一起,情浓处尤为动人心弦。

                导演:关锦鹏     主演:胡军、李嘉欣、伊能静、刘烨
                播出时间:12月29日起 CCTV-8 [黄金强档]

传奇故事
潘赞化对玉良一见钟情,纳玉良为妾并带玉良来到上海。婚后玉良赴法国学习绘画,在浪漫的巴黎,与好友奥米的男友田守信渐生情愫。面对情深义重的丈夫,她的心失去了平衡……

   
《画魂》第1-10集
   《画魂》第11-20集
   《画魂》第21-30集
最新动态
· 李嘉欣精心演绎潘玉良
· 简单的交流——刘烨
· 李嘉欣:我跟潘玉良有太多相似
· 观众:《画魂》只露了个背
· 《画魂》推迟不因删裸戏 央视28日隆重推出
· 导演关锦鹏:用中性的眼光观察女性
· 关锦鹏携李嘉欣、胡军、刘烨、伊能静重铸《画魂》
片花欣赏
"> · 《画魂》主题曲
· 精彩片花四
· 精彩片花三
· 精彩片花二
· 精彩片花一
品读《画魂》
潘玉良从青楼女子到知名画家的传奇经历被很多影视作品改编。我们在2003年的岁末之际终于等来了关锦鹏携李嘉欣、胡军等人重铸的另一部《画魂》。电视剧版本《画魂》和电影版本《画魂》(巩俐主演)孰优孰劣,“画魂”的“魂”在何处……细细的品味,细细的读解,期待您积极参与这一场和传奇画家、优秀影视人的心灵对话。

     进入热剧网评论坛
潘玉良其人
 潘玉良是我国旅法最早最著名的女画家,曾两次远渡重洋,在巴黎从事艺术活动达50多个春秋。她的油画作品融合中西,色彩线条互相依存,用笔俊逸洒脱,气韵生动,赋色浓艳,雍容华贵,别有趣味。她一生之中留下2000多件艺术作品,也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

      
潘玉良美术作品欣赏
群星灿烂

· 李嘉欣

· 胡军

· 伊能静
更多>>
《画魂》掠影

·

·

·
更多>>
影视作品中的潘玉良
· 黄梅戏电视剧《潘张玉良》(韩再芬主演)
· 电影《画魂》(黄蜀芹执导 巩俐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