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李嘉欣:我跟潘玉良有太多相似

  

    在影坛耕耘多年,李嘉欣演的大多是些可有可无的“花瓶”角色。相比于她的演技,人们似乎对她的容貌印象更深刻。然而,今年3月,机遇终于降临到了她的头上。关锦鹏拍摄《画魂》请李嘉欣出演具有传奇色彩的画家潘玉良。在艺术上素来以严谨、认真著称的关锦鹏,绝对不会以貌取人。《画魂》描述了画家潘玉良十几年的人生坎坷,人物的心理和生理跨度也极大,如此深刻的一个角色交给演技尚且稚嫩的李嘉欣去表演,不免让人担心,为什么要交给李嘉欣来演绎呢?

  导演关锦鹏如是说:“某个程度我敢讲,在我的理解里面,李嘉欣肯定有些东西跟潘玉良是很相似的强度。她从当选香港小姐之后,在无线电视演第一个电视剧就被人说不会演戏,没有这个强度她能熬到今天吗?我相信她听‘花瓶’这个词,听了不知道多少年。”  

    而李嘉欣也从最初的不安,到泰然处之。因为她发现自己与剧中的潘玉良有着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她本人从影多年,一直被美貌遮住了演技;而潘玉良身世的传奇色彩,一直阻碍着她的成就被公认。“机会来到你面前,你觉得适合自己就去演,而且觉得自己有信心,有这个能力就去接,没有太多的计算在这方面。她有传统的部分,但是也有很现代的部分。在那个年代,一个人敢于去看到自己,可以做到这样的成就,真很不简单。她要比今天的女性难很多,但是她有这个勇气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我觉得这个态度我是非常地佩服。”

  说起从艺的经历,李嘉欣和张曼玉相似。同样是选美出身,同样是以一大串“花瓶”角色起家,张曼玉现在已经成了演技一流的国际影后。那么李嘉欣的命运又会如何呢?导演关锦鹏又怎么看待这两位合作者呢?

  “张曼玉刚出来的时候,大家觉得,这个香港小姐出来的女孩子有点开窍啊,开始会演戏了。那个时候是一窝蜂的香港导演,甚至从最商业的到最认真去拍戏的,甚至是拍艺术电影的导演都一窝蜂地去找她。对她来讲,我觉得那个基础或者她的传奇性,是这样子走过来的。但是我觉得李嘉欣、舒淇,大家都很用功都很有潜力,但是问题是所碰到的台湾、香港电影市场,已经不是张曼玉那个时代的了。”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