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烟花三月下扬州

梅花剧星知多少?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4日 11:44

  ★肖雄 空政话剧团

  2002年获奖。在《霸王别姬》中,她扮演的吕后其实是女二号的角色。但演出之后,肖雄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连作者莫言都赞叹她的表演,称演出了"自己写的时候都没有想到的丰富"。

  ★濮存昕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2002年获得"二度梅",1992年是第一次获奖。他几乎是每一部人艺大戏的主力,多年来,全面开花,多方收获。影视剧、话剧、广告、公益活动一样也不少。

  ★张凯丽 中国国家话剧院

  2001年获奖。自从演出《渴望》之后,成了家喻户晓的名演员,此后她接拍的电视剧产生轰动效应的比较少。直到回归舞台后,通过《纪念碑》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两部大戏找回自己的位置。

  ★梁冠华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2001年获得"二度梅",1987年曾获得过一次。他是北京人艺有名的戏虫子,在影视剧中属于是大器晚成的一个。凭借话剧《茶馆》和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他已经成为非常抢眼的好演员。

  ★孙海英 沈阳市话剧团

  他也属于多年来活跃在话剧舞台,而在影视剧中一直郁郁不得志的演员,直到《激情燃烧的岁月》才真正展示了他的魅力。

  ★孙红雷 中国国家话剧院

  在出演《居里夫妇》和《三毛钱歌剧》的时候,他还是刚毕业的无名演员,可以说在2000年得到"梅花奖"后,才给予他自信。

  ★张火丁 中国京剧院

  她是京剧舞台年轻一代的大腕演员,在戏迷中很有影响力。去年因《江姐》首度露面银幕,才向更多观众显示了她的魅力。

  ★丁嘉丽 中国青年艺术剧院

  2000年获得"二度梅"。她不属于靠相貌取胜的演员,但一直以来,她就兼顾影视剧和话剧舞台,是一棵常青树。

  ★何冰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自从1999年获奖之后,他也变成了在影视剧上越来越红的演员。难能可贵的是,在话剧舞台上,继《茶馆》、《非常麻将》之后,他现在活跃于《万家灯火》等大戏中。

  ★徐帆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1996年获奖。她也属于舞台和影视兼顾得非常好的演员,在《蔡文姬》、《阮玲玉》中都留下了大青衣的舞台形象,而贺岁片中则显示出她比较生活化的一面。

  ★宋丹丹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1992年获奖。她属于话剧舞台上的回归派,多年来一直都在小品和影视上打拼,用她自己的话说"为舞台剧的表演积累了很多经验"。此次重归《万家灯火》,也获得了成功。

  ★奚美娟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1988年获奖。无论在影视上还是在舞台上,她都给人以大家闺秀的感觉。

  ★张国立 铁路文工团话剧团

  1987年获奖。他属于从话剧舞台上分流到影视上的演员。把"梅花奖"当做一个成功的起点,也记录了他在另一个领域上的辉煌。

  ★冯宪珍 中国国家话剧院

  1984年获奖。在《爱你没商量》中,人们记住了这个比较大大咧咧的女人。而看过《死无葬身之地》的观众,会对她的舞台形象比较难忘。

  ★李雪健 中国国家话剧院

  1984年获奖。此后,他在《渴望》、《焦裕禄》等多部影视剧中塑造了很多不同的形象,只是很少有人看过他舞台上的演出。

  ★李维康 中国京剧院

  1984年获奖。她在《四世同堂》中扮演的大儿媳妇完全不着痕迹,把老北京妇女刻画得相当到位。

(编辑:晓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