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烟花三月下扬州

群星欢聚之朴树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1日 10:24

  朴树:有时忧伤也是一种幸福

  朴树印象点击:坐在记者面前的朴树如此清瘦,和屏幕上的感觉完全不同,惟一相似的是那种隐藏着的冷傲。面前的朴树,戴着一副深色的墨镜,把上衣的帽子也戴在头上,点燃一支烟,静等记者的提问。

  记者:朴树,你好,很多扬州的读者很想知道你的境况,包括你的歌和你的人。

  朴树:(微笑)谢谢,一直在忙工作。

  记者:你是第一次来扬州吗?感觉扬州怎样?

  朴树:我大概在1999年或2000年来过一次扬州,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来时,感觉扬州的老城区不错,气候也不错。这次来扬州,感觉扬州变化很大,通上了火车,交通更便利了。

  记者:可以介绍一下你的专辑《生如夏花》吗?为什么封面上要写上献给蓝天下你我最好的年华?

  朴树:这首歌的歌词看来透着哀伤,歌曲听起来平静中也有忧伤,比《白桦林》还哀伤。里面的旋律和歌词都和生活相关,可以说融入了自己的情绪和感情在里面。至于说献给最美好的年华其实只是一个说法而已,每个阶段对生活、人生都有不同的感悟,30岁以前未必就是一个人最青春的年华,每个人不一样的。

  记者:为什么你的歌这样哀伤?

  朴树: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一样,有时感觉忧伤的情绪是一种幸福。

  记者:谈谈让你红遍大江南北的《白桦林》,你怎么看待早期的这个作品?

  朴树:《白桦林》确实带给了我很多,包括压力,但是早在几年前我就对《白桦林》没有感觉了。

  记者:最近,MTV亚洲大奖、"百年音乐风云榜"的8项提名都有你,你感觉怎样?

  朴树:当然是开心,而且感觉自己的劳动得到了承认。其实劳动很辛苦,那种说不出来的坚持写歌、录音,包括不断地自我否定自己的劳动。为了音乐,自己所承受的压力和工作是不为人知的。

  记者:你曾在首都师范大学读书,后来为什么中途退学?

  朴树:其实我是一个很有进取心的人,几年来一直在不停地学习,真正用心在做音乐。但以前读大学时,觉得在那太闭塞了,学不到自己想学的东西,而且当时的专业又不是自己感兴趣的。(扬州晚报)

(编辑:晓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