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行家谈相声系列之一:“古往今来说相声——寻找相声艺术的脉络”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31日 23:11)


  【总版主】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本届相声大赛网上“行家谈相声”论坛的总版主,在这里先欢迎大家的到来。首先,告诉大家一些好消息,今年大赛的评委阵容规格非常高,像我们大家熟悉的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苏文茂 、唐杰忠、姜昆、冯巩、常贵田、师胜杰、石富宽、崔砚君都加入了本届大赛的评委阵容。另外,曾与侯宝林大师一同被称为“南张北侯”的张永熙先生也加入了本届大赛评委阵容,大家可以有机会一睹他们的风采。在大赛开始前,我们央视国际网络也配合这次大赛,在网上开通了大赛论坛,征集大家的意见,效果非常好。同时,借鉴上一届大赛与网络互动的经验,我们专门为本届大赛推出了“网络演播室——行家谈相声”,邀请国内相声界的资深人士李增瑞、常祥霖、王大胜老师作客网络演播室,与大家共同回顾中国相声的历史、流派、趣事。为此,在以后的4天里,我们分别设置了一些话题共大家探讨。在本届大赛结束后,我们还将在1月5日、1月6日邀请获奖演员和大赛主创人员与大家在线交流。今晚的话题是“古往今来说相声——寻找相声艺术的脉络”希望各位网友在收看比赛的同时,也来参加我们网上的讨论,可能别有一番趣味。 谢谢大家的光临!

  【网络主持人:周晏汐】坐在网络直播室中,我们就已经可以感受到大赛现场的热烈气氛,相信本次大赛不会令大家失望。

  【在线嘉宾:李增瑞】开场白:各位网友,大家好!在“迎客松杯”第二届CCTV全国电视相声大赛中,能够在网上和大家见面,感到很新鲜。作为一个从事相声事业四十多年的老演员,我这是大姑娘做轿子——头一回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跟大家在网上说相声、聊相声,我心里很激动,可能在我的谈话当中有很多不妥的地方或者有错误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够谅解,并且提出批评和帮助。作为我来讲,这也是一个向广大的相声爱好者虚心学习,向群众学习,吸收营养的机会,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相声大奖赛更好的了解相声的现状。能够看到很多的网友对相声事业的关心和喜爱,我感到很欣慰,希望大家能够为我们相声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我们将吸取大家的意见,搞出更多好的相声作品来报答大家,我们希望爱笑的人们共同享受人间的欢乐。

  【在线嘉宾:王大胜】开场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在网上跟大家聊相声。相声通俗易懂、雅俗共赏、喜闻乐见,你喜欢、我喜欢、大家都喜欢。听相声可乐,聊相声也是乐在其中,大家一起来聊个痛快!特别是您有一些什么样的观点,咱们可以一起沟通、探讨。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