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在线调查
央视网站电影频道全新推出,你最喜欢电影频道里的哪些内容: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电影论坛》
《线上聚焦》
《央视银幕纵览》
《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编辑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世界电影之旅
巴兰道夫——捷克电影的摇篮
从五十年代末一直到1968年,捷克电影进入了发展的巅峰阶段,涌现出一批才华横溢、勇于探索的电影人,并孕育出载入史册的“捷克电影的新浪潮”,而巴兰道夫毫无疑问正是这股浪潮的根据地。
中国电影南非之行
非洲对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显得十分遥远,而南非电影就更不为人所知了。应南非政府文艺部的邀请,中国电影代表团来到了这块神秘的土地。我们栏目也随同前往,通过我们的摄影机南非电影掀开了它那神秘的面纱。
雨季里女人 略带无奈和伤感
在和越南电影人交往的短短几天中,越南电影界的女性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从他们那文弱、母性的外表后面,我们感到一种尤为坚韧的力量,而这股力量也正是支撑越南电影成长的基石。
“丹佛电影节”印象记
美国当地时间2002年10月9日下午5点,中国代表团一行六人在电影局副局长吴克的带领下,来到了丹佛参加丹佛电影节。丹佛电影节已有25年的历史了。早在1977年,热爱电影的隆˙汉德森先生就提出了这个创意。
“直击奥斯卡”特别报道
“直击奥斯卡”特别报道组在洛杉矶对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进行现场报道。我们在好莱坞大道上采访游人,似乎感受到今年奥斯卡的非同寻常。第二天,我们赶往报名地点进行采访登记,一不小心还走入了禁区。
世界电影之旅越南篇——寻找陈英雄
在越南的电影世界里,昔日的殖民地题材成为了可提供美丽幻象和慰藉现实的诗意的电影潮流。一个在越南出生,在法国长大的电影导演陈英雄轻轻地步入了世界影坛,1993年,他的一部《青木瓜的滋味》让我们看到了更接近真实的越南。
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特别报道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今年迎来了它的75周岁,中国影片《英雄》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我们《世界电影之旅》“直击奥斯卡”特别报道组于3月16日来到美国洛杉矶对本届奥斯卡的颁奖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泰国民族电影杰作《苏丽尤泰》
2001年泰国最为轰动的电影《苏丽尤泰》,震惊朝野的史诗巨作问世。本片所讴歌的那种民族意识、牺牲精神和影片所讲述的坚强、果敢、冷静沉着抵抗外敌的故事,正是创作者们所呼唤的,也激发泰国人民广泛的共鸣。
泰国电影印象
泰国电影的诞生可追溯到1897年至1906年这十年中。那时电影最早被用来为皇族王室服务,纪录他们的重大活动,庆典仪式,只是以简单的留影,记录,作为一种影像档案,而操作者正是几位王子,亲王。
透过《风语者》看战争
战争是电影最好的表现题材之一,从科波拉、库布里克到斯皮尔伯格、奥利弗·斯通;从《现代启示录》、《全金属外壳》到《拯救大兵瑞恩》,电影似乎让战争带给全人类的伤害成为一道历久常新的创口。
爱尔兰电影
我们对爱尔兰的印象源自都柏林。而对都柏林的印象大多来自那几部与这个城市息息相关的爱尔兰电影。《安吉拉的骨灰》中那个主人公度过悲惨童年的、老是下雨的小城,《因父之名》里正直青年为自尊而战的地方。
《2002年世界电影回顾》
电影记录了和平和发展、生命和劳动、灾害和暴力,战争和恐怖、贫穷和财富。真诚的电影反映了天下之忧。世界不安宁,水源闹危机、艾滋病蔓延,“和平、环保和生命”三大主题在光影世界中受到了特别的关注。
走出去的故事
电影是向世界打开的一扇窗,是心灵交汇的一条河,是沟通人类情感的一道彩虹。中国电影人满载希望,饱含激情,带着他们的优秀作品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电影的风采,也赢得了世界各国观众的喝彩。
英国电影之世纪末的异彩
随着八十年代英国电影的复苏,九十年代的英国电影人加快了前进的脚步,以《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光猪六壮士》和《跳出我的天地》等影片为代表,英国影坛出现了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电影。
2002中国电影展东京之旅
2002年东京的初秋,迎来了中国电影代表团、迎来了中国电影展,更迎来了中国电影在日本掀起的阵阵热潮。中日邦交正常化已跨入三十载,我们用电影参与到庆贺的行列,用电影开启沟通的大门。
意大利电影之旅
意大利首都罗马,是一个文化古迹星罗棋布的城市。在这里,古罗马时代雄伟壮观的建筑物,气势非凡的文化艺术瑰宝,与现代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发展,相交相融,为世界呈现一幅具有独特魅力的风情画。
美仑美奂英雄梦
2001年,李安的《卧虎藏龙》创造了华语电影的奇迹,一举捧回了四座奥斯卡奖杯,大长了全球华人的志气。2002年,张艺谋携其被称为中国电影有史以来制作最为精良的武打史诗巨片《英雄》再一次踏上了征途。
印尼中国电影展
和很多大城市一样,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也充满着喧嚣和拥挤,人们都为着各自的生活忙碌着,但对当地的许多华人来说,这些天却谈论着一个同样的话题,那就是中国电影,因为中国电影展将在这里举办。
新加坡中国电影展
说起新加坡电影,在中国观众的记忆中除了几部电视剧,好像没有更多的了解。而新加坡人对中国电影的认识,可以几天几夜都说不完,但大都是些港台影片。
英国电影八十年的沉浮
英国的电影在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初象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但也因为当时英国电影业始终停滞在手工业的阶段,所以一旦当电影工业化以后,它就很快趋于没落了。在短短的那一段时期,布莱顿学派占据了主导地位。
<<上一页 第2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