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 | CCTV-6七月冯小宁系列影片展播  
走近“拼命三郎”冯小宁
在互连网的google搜索引擎中,假若你输入“拼命三郎”的字样,成百上千的“拼命三郎”会让你应接不暇而叹为观止。从战胜对手勇夺冠军的跳水健将胡佳,到起早贪黑不辞辛劳的京城“的哥”;从英姿飒爽从天而降的“特战尖兵”黄海红,到超越梦想誓将夺冠进行到底的“飞人”刘翔……总之“拼命三郎”的得主是数不胜数不一而足。但在这繁若星辰的“拼命三郎”中,你会发现中国第五代导演冯小宁的大名也赫然在目。
精彩视频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让我们随着电影镜头走进坚苦卓绝的抗战烽火、走近契而不舍、孜孜不倦的“拼命三郎”冯小宁。
视频:CCTV-6七月冯小宁系列影片展播
播出时间
《紫日》(7月6日CCTV-6播出)
荣获第二十一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紫日》以抗日战争最后阶段苏军进入东北对日作战为背景,讲述中、日、苏三名战争幸存者的生死经历。当影片中一轮巨日下的逆光影像中,蜿蜒队伍中的人群纷纷扔下手中冰冷的枪械时,“人类为什么要相互杀戮?”这句振聋发聩的画外音很难说不是“拼命三郎”冯小刚的内心读白。
《红河谷》(7月4日CCTV-6播出)
《黄河绝恋》(7月5日CCTV-6播出)
《噶达梅林》(7月7日CCTV-6播出)
《战争子午线》(7月8日CCTV-6播出)
《红河谷》(7月4日CCTV-6播出)
《红河谷》
  二十世纪初,青藏高原的雪山峡谷中,走来了一支英国探险队,当他们走到山口时,突遇铺天盖地的雪崩,只有年轻的记者琼斯与罗克曼少校被雪儿姑娘和她的阿哥格桑救出。然而,两个英国人被视为魔鬼,在即将被处死之时,格桑甩出放牧用的“乌朵”再次救出了他们。
《黄河绝恋》(7月5日CCTV-6播出)
《黄河绝恋》
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渤海上,一艘日本军舰被炸弹击中沉没,而盟军飞行员欧文的飞机也受伤迫降在长城脚下,在生命危急时刻,他被一个中国孩子救出。八路军战士黑子和女军医安洁等人奉命护送欧文前往根据地。
《紫日》(7月6日CCTV-6播出)
《紫日》
故事发生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的时候。苏联红军偶然从日军屠杀中救下一名中国老百姓杨玉福。在将杨和伤员一起往后方转移的途中,军车误入日军军营发生了一场激战。杨和一位名叫娜佳的苏联女军医侥幸逃进了林区。中途他们遇见了在混战中与大队失散的日本少女秋叶子。他们让秋叶子带路,可是深受日本军国主义思想毒害的秋叶子却一心要将他们置于死地,带着他们走进了险境……
《噶达梅林》(7月7日CCTV-6播出)
《噶达梅林》
 影片取材于著名的蒙古民歌,讲述了七十年前蒙古民族英雄嘎达梅林为保护草原和百姓,率领各族人民奋起反抗,与封建王爷和军阀斗争的事迹。影片在真实塑造传奇的民族英雄的同时,更将绚丽壮美的草原风情、淳朴豪放的蒙族民情展现在观众面前,以恢弘的场面,磅礴的气势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向观众奉献出扣人心弦的民族交响诗……
《战争子午线》(7月8日CCTV-6播出)
《战争子午线》
1942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进入了最艰苦的阶段,日军突袭了八路军北平军区。古长城上13名从北平奔赴根据地的学生与护送他们的48名八路军被围……一片死尸中爬出一个女战士,她捡起一枝手枪摇晃着去寻找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