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嘎达梅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5日 10:11 来源:CCTV.com

  编剧:冯小宁

  导演:冯小宁

  主演:刘薇、鄂布斯、胡晓光、德力格尔、李鸣、涂门

  播出时间:7月7日 16:47 7月8日 6:25重播

  影片取材于著名的蒙古民歌,讲述了七十年前蒙古民族英雄嘎达梅林为保护草原和百姓,率领各族人民奋起反抗,与封建王爷和军阀斗争的事迹。影片在真实塑造传奇的民族英雄的同时,更将绚丽壮美的草原风情、淳朴豪放的蒙族民情展现在观众面前,以恢弘的场面,磅礴的气势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向观众奉献出扣人心弦的民族交响诗……

  嘎达是蒙古语中小儿子的意思,梅林是一个官职,嘎达梅林名叫那达木德,是内蒙古东部科尔沁左翼中旗人。七十多年前,内蒙古科尔沁草原水草丰美,年轻的骑卫队长嘎达梅林护卫着安居乐业的草原人民,并和美丽的牡丹姑娘组成了幸福的家庭。然而就在1929年,日本关东军勾结蒙古王府出卖了蒙汉人民赖以生存的草原,原本肥沃的草原逐渐退化成了沙漠,牧民们被迫背井离乡。嘎达同情人民的疾苦,他代表人民利益到奉天告状,不想却反被诬告“犯上”,关进了监狱。在妻子牡丹的营救下,嘎达越狱出逃,随后便打着“打倒测量局,不许掠夺民财”的口号带领众人起义,并转战在昭乌达盟、哲里木盟一带,起义队伍曾多达千余人,但最终因寡不敌众,嘎达战死在了辽河。

  虽然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但这次起义还是给了东北军阀的反动统治一记沉重的打击,有力地阻止了他们对草原的开垦,为草原人民的解放立下了汗马功劳。

责编:赵蕾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