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相关链接
2005暑期天下无双——千里运河行

  保护中华遗产,你我携手同行,
  公德行动带你重走千里京杭大运河,
  由南到北的七个城市,
  展开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暑期特别节目——
  “天下无双”—千里运河行!
 
杭州
杭州是京杭大运河最南端的城市,历史悠久,是我国六大古都之一。杭州不仅是闻名于世界的风景旅游城市,又因为毗邻京杭大运河带动了南北贸易、经济发展,成为了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
常州
常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文字记载历史的文化古城,又被称作为“龙城”,它是京杭大运河上一个重要的城市,历史上就有“六龙入郡城”之说;常州的城池有“龟形龙城”之势;常州的书院有“龙城书院”之誉。
镇江
镇江是世界文明的“黄金水道”——长江和京杭大运河的交汇处,是一个重要的水路枢纽城市,这里风光旖旎多姿,一向以“天下第一江山”而名闻四方。在这片古老而又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无数文人骚客的印记和墨宝。
聊城
地处山东省西部的聊城,特点用一个字概括就是一个“水”字,湖、河水面积占城区的1/3,被称为“中国北方威尼斯”。《水浒传》、《聊斋志异》、等古典名著中描述的许多故事灵感都来自这座水城。
沧州
沧州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北倚京津,南通齐鲁,东拥渤海,地处环京津,环渤海的旅游带上。沧州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独具特色,有“三水”、“六乡”之称。
天津
从鱼米之乡的江南沿运河北上,出山东,经河北,就到了天津。老话说,天津就是天子的渡口. 连运河在内的九条大河汇聚在这里。北运河和南运河也在天津会师,又在这里被海河一齐送入渤海。天津是大运河上极为重要的一站。
北京
京杭大运河的最北端,就是首都北京了,如果说大运河是条横亘南北的巨龙,那这里就是它的龙头。老辈人有句俗话:“北京城是漂来的。”说的就是大运河对北京的意义。老北京城给水、排水系统科学,城中水源直通城东的京杭大运河,使漕运能直达大都城。
杭州篇小选手
常州篇小选手
镇江篇小选手
聊城篇小选手
沧州篇小选手
天津篇小选手
北京篇小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