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boxttx" name="big5"-->
点击央视名栏
- 中国新闻
- 新闻60分
- 今日关注
- 与总编面对面
- 走遍中国
- 中华医药
- 名将之约
- 中国文艺
- 语林趣话
- 学汉语
- 体育在线
- 华夏掠影
- 海峡两岸
- 东方时尚
- 神州戏坛
在线调查

中文国际频道闪亮登场,您更希望在本频道看到哪些内容?
新闻时事
政策法律
风土人情
传统文化
时尚流行
改革变化
对外交流
  谭盾:听音寻路
谭盾,1957年出生,湖南长沙人,现旅居于美国纽约。美国哥伦比亚音乐艺术博士。2001年,以电影《卧虎藏龙》配乐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配乐奖”。 近两年,谭盾带着他的一部名为《地图》的作品在国内外巡回演出,尤其是在湘西凤凰演出时,谭盾曾经将演出舞台搭建在凤凰古城北门码头的沱江河畔,3000多名当地居民聚集在此,现场聆听了他们生命中的第一场交响音乐会。
人物推荐
  ◇侨界十杰之范志光:从下岗工人到“造林大王”◇在海南三亚提起“造林大王”范志光大家都很熟悉,这位马来西亚侨眷从1986年开始发展造林和经济作物,他用勤劳的汗水不但换来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还解决了偏僻山村乡亲们用电的困难,也让村里的教师住上了楼房。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范志光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是从一位下岗工人开始的。
  ◇侨界十杰之:化学家魏可镁◇大家都知道,在化学元素中有一个镁元素,我们今天向大家介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可镁的名字用的就是这个镁字。也许冥冥之中注定与化学有缘,魏克镁大学读的是化学系,之后几十年一直从事工业催化剂的研究。中国化肥产量的提高、汽车尾气的净化都与他的研究成果有关。
  ◇侨界“十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之一---黄翠芬◇黄翠芬,1921年出生,广东台山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之一。自上个世纪50年代从美国回国后,黄翠芬就筹建了解放军第一个分子遗传学研究室,腹泻、痢疾等曾被视为顽疾的病菌都被黄教授一一攻克。
  ◇张立勇:有志竟成◇张立勇,29岁,清华大学十五食堂厨师,生于江西赣南革命老区,1993年高中二年级辍学外出打工,自学英语十年,通过国家四六级考试,即将获得北京大学本科文凭。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水木清华,钟灵毓秀”,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历史传统的清华大学,已经走过它93年不平凡的历程。顾秉林这位现任清华大学的校长,他是一位很纯粹的“清华”人。从他上大学到留校当老师再到担任物理系主任等职,在这长达四十多年的时间里,他没有离开过清华园半步。看着清华在成长,看着清华在前进。人们戏说:“顾秉林的血型都快变成清华型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