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宝探征集  
《赛宝大会》播出时间:
1月29日(初一)至2月3日(初六)18:50-20:20
2月4日(初七)18:50-20:50
春节期间,备受关注的首届《赛宝大会》如期播出。2月9日,制片人罗晰月、总导演李建伟以及鉴定团专家王春城一同做客CCTV.com,聆听网友点评。谈笑间,网友们表达了对节目的认可,并各抒己见,对《赛宝大会》以及《鉴宝》栏目提出了建议和期望。《赛宝大会》——奇珍异宝的大集会:书画、瓷器、玉器、家具和金银器物各路宝贝汇聚到镜头前一比身价。这次赛宝大会是CCTV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的一场“民间寻宝大行动”,很多散落在民间的稀罕宝贝这次都乘兴赶赴北京在全国观众面前亮亮相、留留名。
点击收看网评《赛宝大会》实录
点击收看总导演李建伟在线实录
CCTV首届《赛宝大会》活动介绍
《赛宝大会》宣传片
总导演李建伟在线实录
相关活动
【宝探征集】发掘每一件宝物背后鲜为人知的记忆,评点民间收藏的文物艺术品价值高低,成就百姓鉴定家的梦想。(现已截止)
【选联活动】受《鉴宝》栏目委托,本部特为春节赛宝大会上网征联。两天来,联界高手100人共撰260副大作,真可谓琳琅满目、精彩纷呈,我们衷心感谢各位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已截止)
网评《赛宝大会》
· 2月4日《赛宝大会》
颁奖晚会视频回放

· 《赛宝大会》的未来:全国性的收藏“运动会”【赛灵阁】
· 愿意谈这次赛宝大会得失的朋友请进来!【真宝斋主↑】
· <<赛宝大会>>是档不错的节目!【云阳2】
· 给赛宝大会提意见——是“探宝”还是哗众取宠?【eleesunny】
· 《赛宝》观感点滴!【江湖夜雨4↑】
· 2006春节央视二套《赛宝大会》观后感!【湖山如画】
· 《鉴宝大会》收获如下【老嘎4】
· 央视赛宝大会的宝贝的评论——抛砖引玉【邀月居士↑】
更多>>
视频回放

 
· 1月29日播出

 
· 1月30日播出

 
· 1月31日播出

 
· 2月1日播出

 
· 2月2日播出

 
· 2月3日播出
赛宝大会复选现场花絮
CCTV首届赛宝大会(藏宝电视展)藏品复选活动,于2005年11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哈特商务酒店举行,共有27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件藏品来到北京。藏品被分为五个大类参加复选,分别是瓷器、书画、玉器、金银铜器、家具。
从众多的藏品中优中选优,宝中选宝,对专家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次赛宝大会的复选主要从藏品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三个方面来评判。初评过后,经过两个轮次的筛选,才能最后产生提名藏品。通过本次复选,最终共有36件藏品入选,正式进入春节期间《赛宝大会》的角逐现场。
以下图片,便是复选现场的真实记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