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 > 国家地理频道首页 > 正文

共祝明年更精彩!——网评《赛宝大会》实录 

央视国际 (2006年02月09日 18:30)

  春节期间,备受关注的首届《赛宝大会》如期播出。2月9日,制片人罗晰月、总导演李建伟以及鉴定团专家王春城一同做客CCTV.com,聆听网友点评。谈笑间,网友们表达了对节目的认可,并各抒己见,对《赛宝大会》以及《鉴宝》栏目提出了建议和期望。点击进入赛宝大会专辑>>>


三位嘉宾的合影(右起:王春城、罗晰月、李建伟)

  

一炮打响!——网友盛赞《赛宝大会》

  【湖山如画】:2006春节央视二套《赛宝大会》观后感

  由鉴宝节目繁衍而出的2006中国民间收藏首届《赛宝大会》,经央视二套在2006年春节初一到初七隆重推出,其真实的意义和应起的作用在节目内容的几幅春联中及主持人的台词中淋漓尽致。通过节目的播放,充分反映出我国民间的宝物宝藏非常丰富,民间珍惜宝物爱好收藏的人层出不穷,由此而来,中国的古玩文物能够得到有效的保护保存,从而又可以使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湛的艺术工艺水平能够发扬光大,子孙后代传承下去。节目的意义是重大的,效果是良好的。特别是这次节目没有对宝物给一个虚拟的价格,从而显现出宝物价格价值的不可估摸性。因为宝物的价格价值是多面性的,而不是单一性的,这就看人们对其的理解认识和取舍。十一个宝探的表现也充分反映出民间对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及艺术工艺的探讨研究大有人在。中国的历史文化艺术工艺博大精深,浩如烟海,他们的知识毕竟有限,有不对之处在所难免,专家及观众也能理解。以上是在下对这次首届《赛宝大会》的评价,不对之处,还望诸位多多批评指正!总而言之,探讨宝物,研究中国历史文化及艺术工艺,观后受益匪浅。最后寄予的愿望:这样的节目今后继续更好地办下去!

  【江湖夜雨4↑】:《赛宝》观感点滴

  《赛宝》节目给广大收藏爱好者展示了不少难得一见宝贝,大开眼界!确实是春节的古代艺术品欣赏大餐 。应该谢谢栏目组的老师,你们辛苦了!

  专家阵容强大,连史树青先生都亲自出席。专家的鉴定和解说都很精到,学到了不少知识。首次《赛宝》就这样成功,可以说是一炮打响!可喜可贺!

  【真宝斋主↑】:应该承认这次鉴宝栏目组历时四个多月精心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准备了一套新年文化视觉大餐,从中发掘了一部分民间珍宝,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收藏知识面,弘扬了民族文化,激发了民间保护文物的热情和意识!在此向鉴宝栏目组的制作人员表示本人最真心、最诚挚、最崇高的敬意!谢谢您们的辛勤劳动,辛苦了!

  这次赛宝大会的[得]:

  1、这是一个新颖的节目形式,是一种视觉刷新!

  2、这是一个最具权威性的鉴定过程,好多专家参与,层层筛选,层层把关!

  3、两个主持人各尽职责,风格迥异,尽显其长,相得益彰,应该是两个亮点!

  4、苏显祖的孤画和明代黄花里供桌应是民间珍宝,不是该赛宝大会,谁能饱眼福!

  5、最精彩的应是初七的最后一场,超级国宝的出现是最好的创意!

  6、文物局的领导承认了民间藏宝的合法性,盛赞了民间对文物的保护作用!

  7、专家专业性的典评,使大家增长了专业知识!

  【云阳2】:《赛宝大会》是档不错的节目,将《赛宝大会》作为娱乐节目来包装,可圈可点。

  1、专家阵容强大,权威性堪称顶尖也不为过。

  2、男女主持人表现不错,说鉴宝节目的好搭档也不为过。

  3、民间是有宝物,虽然入选的和获奖的并不能代表民间收藏有最高水平,但说它是冰山一角也不为过。

  4、节目形式有所创新,说它吸引眼球也不为过。

  5、最后一场出场的地方博物馆和考古所的同志表现上佳,说他们是金牌宝探也不为过。

  【老嘎4】《赛宝大会》收获如下

  观《赛宝大会》可谓收获颇丰。

  第一:我知道了什么叫做轧花纹。

  第二:我昨天才知道,包浆是不能洗的。我以前听别人说,不仅要洗,还必须用“八四”泡他几天几夜。我有一王炳南款的绿釉浮雕笔筒,刚买的时候,显得很脏,洗过后,较清洁,没想到不出几日,越显越黑,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包浆。我原打算有时间好好再清洗一番,现在才知道不能洗。

  第三:懂得了什么叫:邛窑瓷。

  第四:感谢中央电视台2套《鉴宝节目》在今年春节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如此丰盛的晚宴,既有营养又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纯净§水】不愧为文化盛宴,是我春节最期盼的节目. 由其是最后一场,非常精彩.

  【枯藤老竹】:《赛宝大会》不仅是节目形式的一个创新,而且是节目内容的一个创新。一件件珍宝带大家领略了中国千年的璀璨文化,一段段背景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真不愧是春节期间的“文化大餐”。

  【闹闹1236】:代表自己欢迎三位嘉宾光临!《赛宝大会》实现了多赢…《赛宝大会》筹办时在下不理解其内涵,也叫过号:如能找到一件元青花或雍正粉彩便服了.现在知道了本次大会的宗旨是追求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面对的是百分之百全体的中国人,而不是简单的面对百分之三.四的收藏爱好者,从这一点来说,央视《鉴宝》栏目赢了!恭喜他们,给他们点亮一盏宝石灯!

  参加节目的宝探和持宝人,历尽千辛万苦,进入决赛,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他们获得了应该拥有的东西,恭喜他们!给他们点亮一盏宝石灯!

  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央视《赛宝大会》节目的影响下,前来挖宝者必定猛争,必定有大量资金涌入收藏市场,为民间收藏市场输入新鲜血液,对市场活跃能起到积极作用,这一点对于现有的民间藏家朋友来讲,无疑是巨大的利好,恭喜我们! 给我们民间藏友点亮一盏宝石灯!

  对本人来讲,通过此节目,收藏理念更加清晰,进一步了解了收藏界权威对民间藏品的评价态度及认可程度.直接说,就是投资热门重器要谨慎!

  例如,我感觉本次大会对入选藏品有内部规定,什么样的东西不能入选,例如,两届民间元青花研讨会被专家认定的东西为何没有入选?康熙.乾隆的瓷器就全国范围来讲,属于大路货,而且专家,宝探反复讲是民窑的.这就明确告诉我们:您能收藏到这样的东西就不错了,民间没有元青花,没有名贵的清代官窑器.

  所以,将来本人在收藏当中坚决立足地摊,对名贵重器要谨慎,因为一个人得到一件宝物并不难,难的是对其验明正身,得到公众的认可,更难的是得到权威的认可!理智投资必定能够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损失!自我恭喜! OK.请给【闹闹1236】点亮一盏宝石灯!

  在春节喜庆的日子里,全国人民很多人看了《赛宝大会》,欢迎更多的挖宝人加入我们的队伍,祝他们成功!恭喜他们!先给他们点亮一盏宝石灯!

  赢了! 赢了!所有的中国人全都赢了!给中华民族的每人都点亮一盏宝石灯!!!!

  最后代表自己欢迎三位嘉宾光临!

  【嘉宾:罗晰月】:你的网名叫“闹闹”,但你洋洋洒洒的这篇文章却非常理性,如果你评价《鉴宝》赢了,我们觉得非常的欣慰。其实我们做电视就是希望观众能够在看节目的同时有所收获,《鉴宝》和赛宝大会只是在传播祖国深厚的传统文化的同时做了应该做的工作,能够受到观众朋友的厚爱,在此表示感谢!

本篇文章共有 8 页,当前为第 1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