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行走北印度  
· 行走北印度(一)可爱的印度
昨天,我飘浮在尼罗河边,寻觅远去的古埃及人的踪影,但天地间只有一抷黄土上遗留的几个锥形建筑物,算是回答我的叩问。 今天,我徜徉在恒河边,历史的脚步仿佛在此停滞,即使历经一百多年的殖民管制下,印度却一如从圣河中走下的神女,依然毫发无损,艳丽无比。
· 行走北印度(二)天台上的月光
题解:印度,梵文的意思是月亮,所以印度又有月光国之称。对于摄影人来说,大部分可使用的时间是白天,但旅途中的“夜生活”绝对不会出现真空地带。在克什米尔,当船仆看我站在船头欣赏黛湖上空一轮弯月时,在旁谦卑地道来:nice moon!
· 行走北印度(三)国家血脉
印度是个地广人多的国家,在印度旅行,离不开要坐上几回火车,搭几趟长途汽车,在市内更离不开那满大街跑的“卜卜鸡”。印度是一个流动的国家,她没有户籍管理,也没有我国所谓的流动人口管制、收容制度,人口不断地迁徙、移动。
· 行走北印度(四)“不可触摸”的眼神
在火车上,她们衣着鲜艳,皮肤是古铜色的,却用一种卑微的眼神看着我,把我直看得发毛。很想把她们随着列车的震荡而抖动的身影拍下来,但我也知道我的举动肯定会令她们惊惶失措,只会加深我们之间的鸿沟。
· 行走北印度(五)瓦那纳西
贝拿勒斯,又称为迦尸,意思是“光明之城”,所谓光明,指的是这里聚集着无数的宗教导师,教导修行的智慧。在印度人眼里,贝拿勒斯这座古城拥有三重圣性——恒河、湿婆和修行智慧的光明。
· 行走北印度(六)——奔向爱城克久拉霍
从瓦那纳西坐火车到Satna小城,为了能第一时间到达克久拉霍,我们决定放弃等候长途公共汽车,改租乘吉普车,遂以每辆车800卢比的价钱租下两部车。刚出Satna城,司机以车没钱加油的借口,让我们先掏钱加油。“
· 行走北印度(七):爱,是一门哲学!(上)
在印度诸多神话故事里,都有颂扬爱欲的。故事的述说无非表达这样一种道理:爱欲是一种本能,如果能很好地驾驭,很好地将其纳入正确的轨道,就可以给人带来无限的欢乐,而且还有助于步入最高的境界。
· 行走北印度(八)——爱,是一门哲学!(下)
我们以同样的态度,来到了泰姬陵,这个举世闻名的地方。 泰姬陵所在的城市叫阿格拉市,这是个所有东西都围绕着泰姬陵转的城市。 一大早,我们登上旅馆的楼顶,远远就能看见泰姬陵的标志——洋葱头式的建筑,天虽然有点灰,但一点也不影响她那卓尔不凡的气质。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又因它的光彩被后世续写。当地总有人说,尽管三百多年来泰姬陵的两侧一直威严地矗立着两座褐红色清真寺为它保驾,尽管现在每天总有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游人相伴,但泰姬陵是孤独而寂寞的,就像一位形单影只的绝代佳人在潺潺的朱木拿河边痴痴企盼着爱侣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