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中国电视在线 | 电视指南  
八·一寄语
1望一眼助我军威的军旗,总能抬升理想的高度;看一眼长我军魂的军旗,总能坚定不老的斗志。走进军旗飘扬的八月,军号和口令格外响亮,仿佛,一道枪声惊醒了一个世纪。走进飘扬军旗的八月,战士和部队分外威武,仿佛,一声炮响拯救了一个民族。是军旗,从南昌开始,鲜红了太阳和华夏大地。是军旗,从北京开始,拥抱着和平和大江南北。仰望军旗,仰望两个神圣的字眼,眼中的长城巍然屹立在祖国的边疆。仰望军旗,仰望一面鲜红的信仰,心中的潮汐拍打着逶迤的海岸。仰望军旗,就是仰望威武和不屈;仰望军旗,就是仰望雄壮和辉煌。
  激情的八月,希望的八月,让青春的歌声飞上蓝天,为我们默默坚守在保卫祖国岗位上的人民子弟兵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全国荧屏向您推出精彩的军民联欢庆八·一节目,敬请留意收看。
全国荧屏军民联欢庆八·一精彩节目
· 广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推出“相聚八一”特别节目

1适逢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8周年,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广州电视台生活频道特别剪辑"相聚八一"特别节目,其中将重温四台系列大型 "八一"晚会。广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将于7月30日---8月2日连续四天晚上的黄金时间为你呈现这四台经典"八一"大型晚会的盛况,敬请留意收看。
· 央视《音画时尚》—印青作品专场演唱会

1他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他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优秀的作曲家,创作出1000多首作品;他是一个用旋律演绎真情的艺术家;他的作品能让歌手一夜成名;他的音乐唱响大江南北;他的故事却鲜为人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娱乐频道《音画时尚》将向您推出“印青作品专场演唱会”,敬请关注!
· 齐齐哈尔公安消防支队与电视台举行庆“八•一”警民联欢会

17月22日下午2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电视台演播大厅内座无虚席、张灯结彩,霓虹灯闪烁,整个演播大厅异彩纷呈,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场精彩的庆“八·一”警民大型联欢会把消防官兵和电视工作者的心紧紧连到一起。 这场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联欢会,颂扬了新时代消防军人的可爱、可敬,是军民鱼水深情的一次精神会餐,也是建军78周年献给支队官兵的一份厚礼。
· 央视《曲苑杂坛》:一台为军人制作的节目

1八一,对不少当过兵的人来说就像是第二个生日。29日晚10时39分,央视一套《曲苑杂坛》将推出“八·一”特别节目——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8周年专辑。
· 广西电视台:《真情讲述》“八一建军节”特别节目—— 最可爱的人

1今年6月,广西的强降雨天气造成的洪涝灾害给梧州、贺州、贵港、柳州等8个市县地区的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6月23日傍晚,梧州市河西大堤龙新堤段告急,两处较大管涌造成堤体时刻面临塌方。7月31日广西文体频道20:20为大家讲述这次抗洪救灾中鲜为人知的故事,挖掘新闻背后不为人知的细节。
· 石家庄电视台:《神州音画》8月1日献上军旅文学  

1电视散文《红十字花》讲述了和平时期的军人虽然没有踏着硝烟冲锋战场的日子,但那些身穿橄榄绿的军人们宛如一个个传送福音的天使,在医学为她们提供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地奉献着。井冈山,有着光辉的历史和绮丽的日然风光,与革命人文景观互相辉映,浑然一体。电视散文《井冈山杜鹃红》让我们跟随红艳艳的杜鹃花去寻觅红军的足迹。
  石家庄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二套)8月1日23:15首播,8月5日16:25重播。
· 辽宁电视台:战争剧场《历史的天空》

1抗日战争初期,麒麟山区的两个后生"英雄救美",杀死了几个日本兵后,一路奔逃,要去投军。浑身流氓无产者习性的米店伙计梁大牙一心想去投奔吃军饷的国军;而在洛安中学接受了革命真理的富家子弟陈墨涵却执意要参加新四军。于是这两个从小就互不买帐的年轻人带着各自的伙伴,就此分道扬镳。不料战乱中阴差阳错,梁大牙误入了新四军麒麟山军分区的地盘,而陈墨涵则被迫成了溃退的国民党正规军的一名学兵。在此后漫长的岁月里,梁大牙如鱼得水,但同时他也成为颇有争议的人物。
  辽宁电视台 8月1日 播出
· 天津电视台:八一军事体能大比武

1今天我们来到的是一支具有50多年历史的舟桥部队,这支部队曾参与引滦入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天津外环线建设等重大工程,可谓对天津的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参赛的队员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