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书画院简介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是中央电视台联系中国书画界的窗口。以“弘扬中国书画艺术,繁荣电视屏幕”为使命,广泛团结我国书画艺术界的朋友,先后举办过一系列全国性书画展和书画理论与创作研讨会,并收藏有上千幅的当代名人、大师、大家字画作品。 “传承文明,开拓创新”。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中央电视台特秉承这一宗旨,全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不断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进中国书画意识走向新的繁荣。
赵化勇台长致辞
电视正以他独特的魅力在艺术家与大众之间、在文化殿堂与民众生活之间架起了一座七彩的桥梁。让艺术深入大众,让大众走进艺术,已经成为电视工作者的重要职责之一。书画艺术作为中国传统艺术之林中一朵历久弥香的奇葩,在中央电视台的屏幕上得到完美的展示,放射出独特的光彩。
赵立凡诗词书法艺术
立凡先生生于文人之乡江苏,一生与笔墨为伍,是老新闻工作者,身为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又有众多的社会兼职,真可谓公务繁忙。然几十年来,于书法却从未间断,正如先生自叙:“初学柳、欧、颜,又习王、赵、苏,长期学而不辍,遍临诸家碑帖。”且又能学不泥古,取古人之法为我,乃至于日久天长领悟到“艺术如人生,艰苦卓绝,不进则退,滴水穿石,成之不易。”因而所书亦如其人,谦和中规,诚信守道。借笔墨写自我,任性灵骋艺苑,融天机于自得,会众妙于一心。
顾问名家
· 靳尚谊
· 张仃
· 沈鹏
· 启功
· 欧阳中石
  [更多内容]
收藏作品
· 李伯庆作品
· 洪惠镇作品
· 张立辰作品
· 姜宝林作品
· 王玉珏作品
  [更多内容]
重要活动
· “墨彩杯”全国青少年书画作品电视大赛
· 中央电视台2003年书画展
· 首届“杏花村汾酒集团杯”全国电视书法大赛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