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书画院首页

弘扬中国书画艺术繁荣电视屏幕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9日 13:58


中央电视台台长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名誉院长
赵化勇

  中国书画艺术,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悠久的历史传统,是举世瞩目的珍贵文化宝藏。作为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至力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按照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按照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理论,遵循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的指示精神,在宣传和普及中国书画艺术知识和艺术成就、推荐和介绍中国古今优秀书画家和艺术作品作品方面作出了大量工作:一些享誉中外的中国老书画家以及当今正发展艺术魅力,走向炉火纯青的中青年艺术家,通过屏幕展现了自己独特的艺术创造力;一些书画艺术爱好者和少年儿童书画新苗也通过电视屏幕传达了自己对中国书画艺术的执著追求和热爱。电视正以他独特的魅力在艺术家与大众之间、在文化殿堂与民众生活之间架起了一座七彩的桥梁。让艺术深入大众,让大众走进艺术,已经成为电视工作者的重要职责之一。书画艺术作为中国传统艺术之林中一朵历久弥香的奇葩,在中央电视台的屏幕上得到完美的展示,放射出独特的光彩。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成立十年来,坚持以“宏扬中国书画艺术,繁荣电视屏幕”为使命,曾多次成功地举办了全国性重大书画艺术展览、书画理论研讨会和书画作品比赛以及出色完成了相关电视节目的制作任务,向海内外电视观众和书画爱好者介绍了我国书画家的优秀作品和艺术成就,推动了我国书画艺术的繁荣和发展,近两年曾先后制作播出的《中国画50家》和《翰墨飘香——中国书法50家》等系列专题片,受到各界艺术家和广大电视观众的关注和好评。

  赵化勇

(编辑:徐建委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