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央视书画院推荐画家

· 犹存诗意绘江南


阡陌田畴春野绿,幼时嬉戏河塘边。白墙黑瓦常相映,家住青山绿水间。常忆白帆无尽意,饱蘸碧水画江南。

——叶维


· 妙笔轩昂绘名骢


一往无前、势不可挡的中华民族所追求的‘龙马精神’,就是我画马的之所在。

——赵文元


·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大凡获得一些成绩的人,都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始终坚持不懈。

——卢志学


· 国色天香话情缘


虔诚地对待艺术、对待社会、对待生活、不哗众取宠、炫人耳目,表现广大人民群众最需要、最喜欢的东西。

——郝良彬


· 97岁老人带给我的震撼


自认为身体较好,还可以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尽点力、做点事。

——谢冰岩


·静远品自高


我毕生追求的,就是像风平浪静时的大海一样,那种澄净安宁的状态。看来,到了一定的境界,作画与做人殊途同归。

——刘福芳


·泼墨写白勺


一生多蹉跎,老来复坎坷。不羡大富贵,泼墨写白勺。

——张仲愈


·纵情笔墨画无止尽


黄山去过12次,每次去都有新感觉,在山顶上看猴子观海,我一坐就是几钟头,感觉很舒服,仿佛能看到宇宙空间……总有人问我的画到底是个什么风格,其实我自己认为我还没形成风格,在变化和探索当中,艺术没有止境。

——姚治华


·山水画家王梦湖


走了那么多地方,我把美景都存在心里,还可以画几十年。现在我六十几岁,但我有推倒以前所有成绩的勇气,,打破原来的框架,用新的方式来思考来创作。竖划三寸,当千仞之高;横墨数尺,体万里之迥,山水画里的乾坤得一辈子来悟……

——王梦湖


· 道通天地 思入风云


只有人字相通,才能人字相生,以人衬字,借字托人,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卢中南


·天道酬勤


画鸡,尤其是雄鸡,一定要画出它的精神气来。

——赵梅林


· 书坛老黄忠


我年已至80,虽不敢用豪言壮语表达宏愿,但现在身体精神尚好,力争在有生之年多出成就,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党。

——权希军


· 世界富贵和平的祈祷者中国牡丹王大老崔


我把六十多年的辛酸苦辣在心田里沉淀成肥料,培栽出最美丽的富贵之花献给那些充满爱心爱好和平的人们。愿大家绽开象花一样的笑脸去面对生活,并祝你们幸福吉祥。

——大老崔


· 扑面而来寒冷风


作为一个画家,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有忧患意识,更要思考人类目前的生存状态。

——于志学


· 汲锦斋先生傅家宝


画家见到常人见不到的美。古老民居因岁月风雨侵蚀,留下道道斑驳漏痕。如同久远年代青铜器上的铜绿,有着使人击节赞叹之美。为此,画家常常在一堵残垣,一块古砖石前驻足留连。

——傅家宝


· 心境与画境的超越者孙玉敏


当我面壁而坐的时候,与笔同行的还有思想。画在无声地要求我们:做人、作画都必须真诚。作画的过程也是一个自修、自悟、自省的过程。画使我的心境与画境日趋淡泊、平静。

——孙玉敏


· 与山水齐鸣


画家的天职是画好画,犹如农民应该种好地,工人应该做好工作一样天经地义。我别无选择,我认为现实主义永远是艺术创作的主流,这一点在我心里更加坚定。只能以身相许,从一而终。

——李刚


· 山水画家程振国


我很内向,语言很少,也不善于交际。但是对艺术的追求,对朋友的态度,我是用真实的感情去对待这一切的。

——程振国


· 姜公醉的诗书画印艺术


将进酒,将公醉,张公吃酒李公醉,姜公不醉,罚姜公醉将功折罪,醉翁之意不在酒,何罪之有。

——姜公醉


· 禅宗画与八万亩荷塘主人傅振江


中国绘画艺术犹如一条曲折没有终点的路,一条充满艰辛困苦的路,一条聪明人与糊涂人共走的路。

——傅振江


· 度一精舍主杨彦


画家,要使自己的画感动别人,就一定要时刻感动自己,感知生命,感恩大自然。

——杨彦


· “得意忘画” 胡嘉梁


“古代画家论画,有‘咫尺千里、境能夺人’之说,现代人也有‘置身画中’之说,我则反之,我要把观画者在观赏我的作品时,引出画面之外去思考些什么,而不是沉缅于画境,我称之为‘得意忘画’”。

——胡嘉梁


· 舞蹈速写画家赵士英


我不甘作一个作茧自缚的蚕蛹,被开水烫死。好容易咬开一个小洞,爬了出来。带着蛾子羽绒未干的翅膀,直投那艺烛的光辉,即被烧成灰烬,我终亦不悔。因为我,原本就不是一只彩蝶。

——赵士英


· 毛水仙绘拓民族风采


对生活的深刻感悟是艺术创作的源泉。

——毛水仙


· 杜希贤的鹰风万里


当我还是学生时,老师就对我讲过:教8个学生,教出8个样来,是成功的教学;否则教出一个样来,是失败的教学。有个性的画家惟恐落人蹊径。这些话深深地影响了我,我至今依然这样要求我的学生”。

——杜希贤


· 做历史画很过瘾


主题性历史人物画创作较其它形式的艺术创作而言,的确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我想局限性也正是它的特殊性。历史人物画只要把握住它的创作规律,寻找出表现历史的新角度、新的艺术语言和形式,历史人物画最终能获得一种新的视觉效果和强有力的艺术生命,历史人物画依然会拥有她永葆不衰的艺术魅力。

——田忠利


· 书法奇缘


学习书法必须注重人品与德行的修养,可谓“字如其人”“以得养品”,有了好的品德基础才能服务与社会。 。

——温彦国


· 在绘画中收获快乐


一个好的艺术家一定要关注当代生活,表现当代生活。

——王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