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多国媒体机构负责人和驻华大使复函 称赞中国抗疫国际合作和总台媒体责任

交流合作央视网 2020年04月03日 1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国驻华大使,欧洲广播联盟及俄罗斯、美国、英国、伊朗、巴西、荷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媒体机构负责人复函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高度评价中国政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感谢总台的真挚问候和暖心支持,肯定总台肩负的媒体责任并期待继续深化合作。

  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来函称,疫情在全球蔓延,多国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政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不仅分享经验、传递信心,而且还向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国派出了医疗队并提供物资援助。“患难方见真友情”,中国是抗疫的“坚实依靠”,中国在危难之时表现出了“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

  欧洲广播联盟、巴西环球传媒集团、伊朗声像组织、荷兰公共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机构负责人充分肯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抗疫报道中的积极作为。他们表示,在当前历史罕见的艰难时刻,媒体承担着“向公众传达真实信息”这一职责,在“传播抗疫努力、传递必胜信心”上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疫情防控报道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及时向国际媒体同行提供了大量可靠、全面的新闻报道,大力开展联合报道和节目交换,积极分享专业知识和经验做法,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负责任媒体应有的贡献”。

  英国广播公司、俄罗斯全俄广播电视公司、美国探索媒体集团、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和哈萨克斯坦实业报社等媒体机构负责人表示,在前所未见的危急时刻,只有凝心聚力才能共克时艰。英国广播公司总裁霍尔表示,“媒体间更应继续携手合作、服务受众,建立起更加坚定的伙伴关系。”俄罗斯全俄广播电视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感谢总台为其王牌新闻栏目《新闻资讯》《一周新闻》及时提供了大量优秀的俄语报道,总台制作的纪录片《武汉战“疫”纪》《武汉24小时》在其旗下的俄罗斯24新闻频道播出3次,他认为“这些都是我们成功合作的典范”。美国探索媒体集团称,他们制作的一部反映中国政府有效防控、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纪录片将于4月底播出。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将总台视为“富有创造性的、团结一致的合作伙伴”,认为双方在国际新闻领域展现出了高水准的合作并将继续深化。

  慎海雄此前在致上述机构负责人的慰问信中说,在习近平主席指挥部署下,经过举国上下艰苦努力,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面对疫情在多国加速扩大蔓延,中国正以实际行动开展国际合作,并向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慎海雄表示,疫情面前,媒体在发布信息、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化解恐慌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总台愿进一步与国际媒体同行加强报道合作,发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战胜疫情作出负责任媒体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返回央视动态
分享到: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