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2日 21:08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2日 21: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对于总台做好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当前,疫情防控这条战线到了决战时刻,脱贫攻坚这条战线也到了决胜之际,两场决战几乎同步展开。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总台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和宣传舆论工作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以更强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引导各项工作,为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主旋律,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昂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宣部具体安排,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合力推进,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反映好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展现好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要精心打造《决战脱贫在今朝》等一批重点作品,策划开展一批接地气、有新意、受欢迎的宣传报道,生动鲜活地反映党带领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道路的光明前景、中国制度的独特优势,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深化拓展总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扎实开展“品牌强国工程”援鄂抗疫公益行动,统筹用好总台各平台资源,依托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和广告传播效果,带动贫困地区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经济发展,让项目真正惠及困难群众。要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各项工作,全力帮助总台定点扶贫县四川省喜德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做好扶持相关县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工作,助力当地文化教育脱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总台相关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张宁、彭健明、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