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影视译制中心干部宣布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12:11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12: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7日,总台召开影视译制中心干部宣布会议,宣布总台党组决定:任命任谦同志为影视译制中心主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台党组决定。

  慎海雄指出,影视译制中心成立以来,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总台重大战略,出色完成重点影视节目多语种翻译制作和海外推广任务,成功组织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活动,彰显了总台的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这次干部任职,是总台党组从总台发展大局出发,报经上级机关备案批准,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任谦同志长期从事广播电视宣传和行业管理工作,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强,主抓影视译制中心工作以来,积极开拓业务范围,狠抓制度和作风建设,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台党组决定上来,团结一心,全力支持好任谦同志的工作。

  慎海雄对影视译制中心领导班子和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宣传好、展示好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和魅力风采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讲好领袖的故事作为一切工作之“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精心翻译制作和积极向外推广反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重大活动的各类影视作品,让世界上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中国人民的领袖以高瞻远瞩、“我将无我”的宽广胸襟,领导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让世界上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二是必须坚持国际传播规律,守正创新,以攻为守,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循国际传播规律、提高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总台的优秀影视作品,针对不同传播对象国家和地区,以受众容易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多维多向精准传播,以传神的译配,达到出神入化、沁人心脾的效果,使“走出去”转变成“走进去”,让每一部作品都能在目标人群中产生共鸣。三是必须坚持作风过硬、勇于担当,做好表率。要切实落实好总台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依法依规有序运行,用制度管人管事,遇事多商量,办事按规矩。领导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摒弃“小农意识”、陈旧思维,心无旁骛地把心思、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去,用扎实的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我们的厚爱和期望。

  任谦表示,感谢总台党组的信任,将带领中心班子和全体同志在对表对标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努力把总台影视译制和海外推广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影视译制中心干部宣布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