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称赞《快乐汉语》打造人文交流平台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2月26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21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电视节目<快乐汉语>:人文交流的平台》的评论文章,从如何让海外华人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国、传承中华文化的高度,阐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快乐汉语》节目通过汉字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之声”,进而以汉字为媒,打造“汉语朋友圈”的成功经验。

  一是立足汉字、聚焦汉字、解读汉字,牢牢把握对外汉语教学的节目定位。二是每一期均围绕一个主题字,精心设计核心问题,让节目以问题为驱动,吸引海内外观众关注汉字、鼓励大家发掘汉字背后的文化内涵与现代意义。三是通过汉字讲述中外人文交流故事,邀请海外华人青年、会说汉语的外国青年与当代中国青年作为嘉宾一同走进演播室,围绕“汉字与中华文化”展开交流互鉴,产生妙不可言的“化学效应”。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