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影响力再攀高峰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2月18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4日,《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总决赛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收视率达1.5%,冲入同时段上星排名第1位。截至2月15日,节目在央视综合、科教频道首重播累计不重复观众规模高达3.61亿人,融产品全网触达人次超过32.9亿,微博阅读量和视频播放量超过5.71亿次。其中,视频播放量3.64亿,微博阅读量新增2.07亿。

  人民网评价称,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以诗词为媒,为人民抒怀,为时代而歌,表达了国人心中对中华文化根脉的深沉情感和深深眷恋,在寓教于乐中彰显中华文化底蕴和诗词文化厚度。与前三季相比,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将创新重点放在“从传统文化中挖掘时代内涵,培育新时代下的新文化”上,增加传统诗词在现实生活场景中的应用,创新性地将《清明上河图》《浔阳送别图》《斗草图》《紫竹调》等中国古代名画和名曲等作为题目呈现载体,在诗词底色上更加立体地呈现绚丽丰厚的中华文化底蕴。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