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绿水青山看中国》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2月12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科教频道自主原创的大型理论宣传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自播出以来,持续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截至2月11日,10期节目在全网累计阅读播放量超过1.85亿,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2.09亿,央视网多终端覆盖人数超5.1亿,收视次数超1502万次。

  伴随节目热播,“清水绿岸”“海绵城市”“蓝天保卫战”“生态屏障”“美丽乡村”“长江经济带”等生态热词在网上刷屏。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环球网、新浪、搜狐、网易、今日头条等30多家媒体纷纷对节目进行报道,称赞“《绿水青山看中国》紧扣时代主题,点赞绿水青山,展现大美中国,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核心理念,从主题宣讲延展到生态行动,体现了承载社会价值的责任担当,具有鲜明的示范引领作用”。“广电独家”刊文称节目“全方位阐释了‘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这一宏大题材,在紧扣时代主题、秉持历史意识的同时保证了艺术品质,进一步打开了用电视创作服务大局的新局面。”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