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春节亮相央视综合频道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2月03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5日至2月14日(大年初一至初十),由央视科教频道创作的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将连续十天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为观众奉上一场诗意盎然的新春文化盛宴。

  一是高举文化自信旗帜,坚持为人民抒怀、为时代而歌的主旨立意,努力践行守正创新,聚焦新时代,体现新思想,突出鼓舞人心、充满豪情、充满亮色的总基调,奏响一曲“奋进新时代、幸福中国年”的壮丽凯歌。二是增设“诗词生活应用题”“绝地反击”“双字超级飞花令”“选手嘉宾互动答题”等创新环节。三是创新选手选拔。选手构成更有代表性,参与报名的人数突破20万,是第三季的2倍。选手故事鲜活接地气,如把所有业余时间都交给诗词的超市生鲜售货员,每天爬楼56层、用诗词自我激励的自来水查表员等。此外,邀请来自俄罗斯、缅甸等国海外选手,展示出中华文化的强大国际影响力。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