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重点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2月25日 11:32
央视网 | 2018年12月25日 11: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英语频道等持续重点报道,深入宣传会议精神,集纳呈现各界对会议的热烈反响。

  新闻中心一是重点栏目聚焦。《新闻联播》及时播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介绍会议情况,并连续播发“坚定发展信心 坚持稳中求进”“谱写发展新篇章”等报道,呈现全国各界人士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烈反响。《焦点访谈》播出“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深度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脉中国经济,描绘来年发展蓝图。二是深入解读会议精神。新闻频道多档节目细致梳理明年七项重点工作,凸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推动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稳定总需求、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会议精神。及时报道《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发布,阐述会议对增强发展信心,认清经济工作大局的重要意义。三是新媒体集中发力。央视新闻新媒体推送快讯,首页焦点位置发布《[央视快评]以经济工作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推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中央明确要干这些大事》等稿件,多方面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累计播发稿件13条,总阅读量969万。

  财经频道一方面会议结束当晚集中报道。《经济信息联播》头条重点聚焦,通过专家解读、大数据动图等形式,生动呈现会议亮点和对百姓工作生活影响;《央视财经评论》围绕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等方面重点阐释会议精神;另一方面会后持续深入解读。连续推出七期“七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道,从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七个方面,以“会议解读+案例”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报道。《第一时间》《国际财经报道》《经济半小时》《对话》等栏目推出系列深度专题,展现我国经济取得的可喜成绩,唱响经济光明论。

  英语频道重点关注会议开幕、成果发布及后续新闻动态,并以图表梳理、新闻背景等形式直观呈现2018年总体经济表现、2019年工作部署等关键信息;《环球瞭望》《全球财经》《中国24小时》等重点栏目每天设置报道主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2018年国内经济状况,聚焦2019年经济发展总体形势和增长目标;《世界观察》《对话》等评论栏目共同发力,邀请中外专家学者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就2018年中国经济关键词和新特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信号、2019年政策走向等问题展开深入分析。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重点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