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一带一路”主题系列动画片《丝路传奇》开播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10月08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原创“一带一路”主题大型系列动画片《丝路传奇》举行媒体通气会。副台长袁正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总裁薛继军,以及央视少儿频道、央视动画公司、《丝路传奇》战略合作方负责人参加通气会。

  薛继军致辞说,《丝路传奇》是中央电视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贺信精神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是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改革开放国策的献礼之作。相信这部既弘扬新时代精神、又饱含传统文化精粹的作品,必能成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动画精品。

  《丝路传奇》系列动画片填补了国内“一带一路”主题大型动画系列片的空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次推出的《丝路传奇特使张骞》和《丝路传奇大海图》将于10月8日起在央视少儿频道《银河剧场》栏目晚间黄金档播出,每天2集。两部动画分别以西汉张骞出使西域各国、首开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事件和元朝航海家汪大渊游历亚非各国沿海的历史故事为素材,立足儿童视角与审美,生动再现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的厚重历史、壮美传奇与趣味故事,为观众了解丝路文化与“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全新视野。在播出动画片的同时,将深度开发短视频、游戏、漫画、广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并与优酷、阿里游戏、腾讯动漫、喜马拉雅开展融媒体战略合作。此外,还将翻译成英语、阿拉伯语等多种版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播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