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肯定《最野假期》引导孩子亲近传统文化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8月27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3日,《人民日报》刊文称赞央视少儿频道《最野假期》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孩子们亲近传统文化,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文章称,面对很多家庭所思考的“要给孩子们怎样的假期、怎样的艺术教育”的问题,《最野假期》带领孩子们离开父母和家庭,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组成团队,沿着祖国“最美的海岸线”开启暑期旅行。一方面,通过学习自理生活以及面对个人意志、团队精神的考验,深刻理解并学会包容、合作、独立等可贵品质。另一方面,通过精心的路径选取、丰富且有意义的内容设计,以通俗易懂、童真童趣的方式将海洋文化、环境保护、国防教育等主题内容融入整个行程,使孩子们通过知识讲解、主题参观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从不同方面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更好地了解历史,珍惜当下。

  央视网、国际在线、人民政协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给予充分肯定。截至目前,《最野假期》在央视网多终端直点播访问用户将近3千万,微博“最野假期”话题阅读量已达2.3亿。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