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称《天山脚下》具有人文视角和精神深度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7月30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6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大型纪录片每一处地方都是我们的家园》,称赞央视《天山脚下》是一部具有人文视角和精神深度的纪录片。一是每一集的命名都有深刻的寄托,都是一种视角、一个窗口,试图在一个相对凝聚的题旨中,在天山南北的广阔背景下,凝视一幅幅具体而细微的生活画面,并通过舒缓从容的叙事节奏呈现。二是经由一个个生活截面、具体故事,让观众深入新疆日常生活的皱褶,瞩目于种种局部和细节,集合起来从总体上呈现出生活的丰富性,以及与大自然的和谐共生状态。三是聚焦普通人以及他们的生活、情感和精神世界,每一个真实而生动的生活故事,都流淌着鲜活而饱满的情感,这正是《天山脚下》和以往许多新疆题材纪录片明显的不同之处。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