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纪录片《天山脚下》引舆论热议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7月23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型人文纪录片《天山脚下》在央视综合、中文国际、纪录频道播出后,引发舆论热议。

  行业专家认为,该片主题鲜明,角度独特,制作精良,以充满时代感、正能量的故事,真实记录了新疆多民族和谐共居、多元文化交流交融的真实面貌,以国际化视角讲述新疆从传统向现代转型过程中的嬗变,为我国民族题材纪录片走向世界做了有益探索。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认为,片中群众的生活场景生动接地气,展现出了新疆各民族生活的现状和多样性以及新疆人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是让外界了解新疆非常好的宣传方式。众多海内外观众留言称,《天山脚下》是“最美新疆纪录片”,是视觉和心灵的双重盛宴。

返回央视动态
分享到: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