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7月20日 15:17
央视网 | 2018年07月20日 15: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9日起,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阿语频道、央视网按照访前、访中、访后三阶段精心组织出访报道。

  新闻中心积极开展预热报道。一是《新闻联播》头条播出“习近平在阿联酋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聚焦署名文章引发的热烈反响,充分阐释出访的重要意义。二是滚动播发“阿联酋各界期待习主席访问”新闻,采访阿方政要、华人华侨,关注阿主流媒体对习近平主席访问的报道计划,体现阿各界人士对习近平主席访问的期待。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独家V观短视频《独家探访阿联酋总统府》《阿联酋三军仪仗队提前演练 迎接习主席来访》《中非合作发展新时代》、一图《习近平今年首度出访 这几个国家 你了解多少?》等,传播效果良好。

  中文国际频道一是特别编排频道节目,增加播出时段和时长,在《中国新闻》栏目中及时报道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相关活动,做到每条新闻原则上滚动8小时,确保访问期间24小时档档有新闻。二是推出“习主席出访特别报道”,包括新闻观察、记者连线、媒体焦点等版块,围绕访问行程、中阿关系、中非关系、金砖国家合作等话题进行延展报道。三是《今日关注》栏目围绕习近平主席出访阿联酋、非洲,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等推出两期访谈,邀请专家深度解读。

  阿语频道新媒体在脸书、推特平台设置议题,从政治、经济、能源、旅游、人文五方面综述中国与阿联酋近五年合作成果,凸显中国国家元首29年来首次访阿的重要意义;发布《阿联酋准备成为“一带一路”融资中心》等相关帖文35条,浏览量超200万次,视频观看量超20万次。

  央视网在首页重要位置大体量有层次推荐、及时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新闻稿件15条,集纳《习近平在阿联酋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跟着习主席访阿联酋:老朋友 新机遇》等内容,向网友呈现中阿两国自1984年建交以来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及近年良好势头,被众多网站转载推荐。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