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信•中国》被称为“最好看的党课”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7月12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第一季完美收官,通过一封封书信和“信使”们的深情念读,带领观众通过电视荧屏经历一场艺术洗礼,获得收视、口碑双丰收。

  一是节目收视表现突出。首播即取得0.93%的收视率,最高平均收视率破1%,形成持续热播效应。二是主流媒体高度评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紫光阁》等媒体均对节目进行报道,称赞这是“最好看的党课”,是对“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最生动的体现。三是融媒体表现突出。节目视频全网播放量12亿,新闻相关搜索量高达7730万,累计覆盖人群近20亿,在一季度全国电视综艺关注度排名中位列第一。四是青年观众反响热烈。很多年轻观众表示通过节目受到了极大的教育,称“想不到信件还能用这种方式呈现出来,如果不是这档节目,我对这些仁人志士的印象还停留在书本中,感动与激燃并存,看完节目让我更爱我的祖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近百所高校纷纷用节目中脍炙人口的“金句”为节目点赞,祝贺节目完美收官。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