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我们的节日—2018端午》挖掘传统节日时代价值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6月19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7日,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特别节目《我们的节日—2018端午》,分《本草端午》《美味端午》《龙舟竞渡》三大篇章,展示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一是关注百姓自发传承端午习俗的鲜活实践,呈现端午文化中蕴含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智慧,诠释当下尊重和传承传统节日文化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克服地域条件限制,强势问鼎世界冠军的传奇故事,反映端午龙舟文化的传承赓续,展现团结包容、拼搏进取、百折不挠的龙舟精神早已随着端午竞渡融入中国人的血液。三是创新包装风格,有机融合实拍素材、三维渲染、MG动画、手绘艺术,打造传统文化节目的“时尚中国风”。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