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聚焦两院院士大会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5月30日 11:59
央视网 | 2018年05月30日 11: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央视新闻中心、英语频道等聚焦大会,及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中心《新闻联播》头条重点呈现,介绍大会盛况,提炼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新闻频道滚动播出联播头条。“央视新闻”新媒体转发《两院院士大会召开在即,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过怎样的希望?》,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微信平台推出特稿《习近平的这些举动,温暖着、激励着他们》,客户端精切《习近平:不能让繁文缛节把科学家的手脚捆死了》等三条独家V观,总阅读量近600万。

  英语频道及时播发时政成片,重点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跟进大会动态,关注中国科学院陈嘉庚奖和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奖揭晓、两院院士章程修订完善等相关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梳理中国科技发展成就和近年来中国科技政策变化;邀请权威嘉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内容和重要意义,探讨未来如何进一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聚焦两院院士大会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