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开播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5月04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两集文献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于5月3日、4日20点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央视新闻频道、纪录频道、科教频道将相继播出。

  《不朽的马克思》生动再现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反映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引导大众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一方面,政治站位高。突出“四个自信”,以严谨系统的思想性全面真实反映马克思生平及其理论思想的创立、形成和发展,追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和思想源头,生动回答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的关系问题,充分反映中国共产党创造性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事实。另一方面,艺术感染力强。该片是央视首部全流程4K制作的纪录片,节目组赴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英国、俄罗斯等地拍摄近30处马克思生活工作过的实际场所,集中展现60多份马克思珍贵手稿文献,运用大量3D动画制作创新视觉表达,吸引青少年关注。片中珍藏的历史记忆与鲜活的当代实际交互共鸣,为观众开启一场走近伟人探寻真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致敬之旅。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