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新闻频道推出《大国工匠》第六季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4月28日 1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7日起,《大国工匠》第六季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频道和“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播出。

  一是主题更具针对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以往聚焦产业工人的基础上,全面反映知识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的创造性劳动。

  二是人物具有典型性。本季《大国工匠》共五集,选取五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或五一劳动奖章的一线技术工人,有的坚守十六年打破西方在航天领域的技术封锁、有的拥有数十项专利技术为国家创造上亿元经济效益、有的扎根荒漠戈壁成为油田勘探离不开的发明家,他们都是新时代懂技术能创新的佼佼者。

  三是全媒体推送。连续五天在“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推出《与大国工匠面对面》互动直播节目,并发起“奋斗的我有绝技”新媒体征集活动,反映岗位成才、劳动创造价值和快乐的主旨内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