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经典咏流传》“现象级”传播诠释传统之美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4月26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6日至4月21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11期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单期全国网收视率最高达1.47%,平均收视率为0.96%。节目将传统诗词与现代音乐有机融合,展现新时代的新文化、新气象。

  一是传递中国声音,促进文化交流,在全球语境中融合中外经典,并作为中国原创节目模式代表亮相戛纳电视节,展示中华文化蓬勃生机;二是引领文化热潮,受到广泛关注,节目被写入两会政协提案,相关歌曲得到教育部和体育总局联合向校园推广,上海、成都、郑州等地举办“经典”主题文化节,引发全民互动;三是强化媒体融合,创新实践“电视大屏+新媒体端H5页面、微信文章、短视频、音频”传播模式,并利用摇电视、二维码等手段打通大小屏,推出“经典咏流传,诗词知我心”融媒体产品,推送微信“10万+”文章超过120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9.7亿次,视频点击量突破7亿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以及业界专家评论认为,节目以经典传唱方式重新演绎古典诗词,用新颖的视听手段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亲和地走近大众。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