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点燃大众诗词热情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3月27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23日晚,《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在央视科教频道正式开播,再次点燃大众的诗词热情。首播当天“中国诗词大会”百度关注指数上升3倍,已播的三期节目累计观众规模达7627万,全网收视次数超425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7亿。

  第三季聚焦“人生自有诗意”主题,进行多方面探索创新。一是拓展题库,将鲁迅先生的古体诗词首次纳入题库范围,用上自《诗经》下至近现代数百篇经典诗词激发观众情感共鸣;二是升级赛制,将主赛场百人团设置为少儿团、青年团、百行团和家庭团,开设由40人预备团组成的第二现场,充分反映诗词文化在全社会的继承发展;三是创新比拼环节,“诗词接龙”“超级飞花令”的环节设计使现场比拼难度升级,竞技效果大大增强;四是强化互动,用在线包装技术实现观众手机端同步节目答题,技术管理中心研发“录播节目播出实时互动技术”,增设直播窗口实时反馈观众互动情况;五是丰富视觉呈现,邀请十位非遗传承人拍摄视频短片,用剪纸、蛋雕、糖画、木雕等方式形象呈现题目,丰富文化意蕴。

  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更新鲜的出题方式、更具挑战性的赛制规则以及更丰富的舞美设计。网友留言称“主持人和两位老师的解析,入乎其内,出乎其外,妙语连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一代代人去传承发扬,这样才能屹立在世界文化之林而经久不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