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创新两会报道捕捉精彩瞬间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3月07日 09:18
央视网 | 2018年03月07日 0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围绕今年全国两会,央视新闻中心提前策划,创新节目形态,挖掘两会精彩瞬间。

  一是《新闻联播》播出《两会新闻特写:携手新时代 书写新答卷》,集纳政协委员们的感想,聚焦新一届代表委员履职建言的风采,并采用“春天的中国”开放式报尾,展示祖国大地的明媚春光,营造两会喜庆氛围。二是推出政协委员海采报道,组织16路记者对36名委员进行集中采访,其中云南的丁秀花委员与扶贫对口群众的视频连线成为一大亮点,通过村民朴实的语言,展现全国人民关注两会、对未来充满期待的美好愿景。三是成功完成首次开通的“代表委员通道”直播。直播团队提前做好沟通、演练,画面呈现完整流畅,细节捕捉到位,充分展示代表委员们的风采。四是融媒体报道强化互动性可视性。央视新闻移动网在UGC平台开启后推出首个互动微视频产品《一拍即问》,汇总各地拍客拍摄最想请代表委员献计破解的社会问题,向全国政协委员提问。“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系列新媒体直播《委员夜话》,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十九大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就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讨论。五是展现两会国际魅力。《世界看中国》播出巴西、缅甸、波兰、法国等多国官员、学者、媒体人对中国两会的积极评价,突出中国道路的正确性,体现中国的海外影响力。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创新两会报道捕捉精彩瞬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