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经典咏流传》和诗以歌获广泛好评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3月01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播出以来,传播效果突出,社会反响热烈。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先后刊发节目开播预告和评论文章,称赞节目“为现代文明追本溯源,树立文化自信”。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称,该节目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高端的思想境界,轻盈而亲和地走近大众。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表示,《经典咏流传》拉升了电视节目的平均文化值。知名作家梁晓声称节目激活古典诗词,让孩子们既唱了歌,同时又熟悉了诗,这个意义非常之大,这样的节目才是适合走出去的节目。围绕该节目制作的一系列新媒体产品引发网络热议,超过100家新媒体大号发布节目相关信息,目前已有50篇阅读量超10万的微信文章,微博话题阅读量达4.9亿,13个节目相关关键词登上热搜榜单。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