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经典咏流传》创新引领文化过年“新年俗”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2月23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6日至18日,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打造“和诗以歌”原创模式,引发广泛关注,全国网平均收视率达1.33%,创一年来文化类节目新高。

  截至目前,节目共创造35篇阅读量突破10万的微信文章,其中《一首孤独了300年的小诗,一夜之间,亿万中国人记住了它》阅读量超过300万次,并被广泛转发,全网总阅读量超过3000万次;短视频《苔》全网播放量突破4000万次,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门歌曲。业界评论认为,《经典咏流传》成功让诗词与音乐、古典与时尚、中国与世界的对话凝练并磨合出了“共同心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亲和地走近大众。众多观众留言称,节目巧妙地把诗词和音乐结合在一起,用新颖的视听手段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创新引领文化过年的“新年俗”。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