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称赞央视《世界听我说》提供节目创新范本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12月08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7日,《人民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分别刊文,称赞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世界听我说——全球华人辩论大会》节目。

  《人民日报》认为节目以创新精神复活电视辩论这一文化表达方式,凭借开阔的全球化视野、贴近时代生活的辩题设置以及独具创意的赛制和舞美设计,将节目打造为让全球华人发声的平台,传递出“和而不同”的中华文明精神,真正做到了既有意思又有意义,为文化类节目的创新提供了范本。《人民日报》(海外版)评价称,节目另辟蹊径,围绕“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全球华人风采,增强中华民族向心力”的主旨,汇聚全球华人辩论精英,以汉语辩论形式,向全球展现出中华民族“同根同源、血肉相连”的深厚情感,发出属于全球华人的中国声音,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