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展示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12月06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4日,《新闻联播》头条开启系列报道“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通过深入展示十九大精神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呈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气象。

  开篇节目聚焦上海,播出“创新驱动成为上海发展重要引擎”,深度展示这个以创新为驱动的城市魅力和活力。一是采访报道人工智能、小卫星两个高精尖领域,从创新人才引进、实体经济升级、科技成果转化等层面解读创新驱动战略,展示上海以“创新”支撑全球视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新作为。二是大量运用人物同期,讲述创新发展对工作生活的改变,呈现年轻科技人员如何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企业如何在国家大战略下实现新发展,展示上海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抢占世界科技创新发展先机的战略能力。三是配发深度评论,阐释上海一直是观察中国改革力度和开放程度的重要窗口,正是源于上海“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进取精神,以及始终把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发展的关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