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组建文艺小分队积极践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交流合作央视网 2017年12月05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28日,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朱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精神座谈会,研究部署央视组建文艺小分队赴地方慰问演出工作。

  朱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关心,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央视文艺宣传工作实际,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艺创新,传递党的声音,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要认真学习和弘扬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不断弘扬植根基层、情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深入生活汲取素材、凝练感情。

  关于文艺小分队赴地方演出,朱彤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人民群众零距离,以人民群众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将更多身边人、身边事,特别是当地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融入到文艺演出中,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要拓展节目形式,把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各界艺术家、社会名人、地方文化名家,以及艺术的精品和成果融入小分队演出中;要丰富节目的情感表达,以情动人、以情感人,突出情怀与情感,对人民充满深情,对生活充满真情;要突出地域文化和地域特色,展现当地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的获得感;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展现文艺小分队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央视与基层百姓的“连心桥”;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扎实推进,精准实施,使央视成为引导文艺宣传热爱人民、扎根基层的标杆。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