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开学第一课》弘扬中华骄傲收视创10年新高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1日,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全国网收视率为4.47%,34城市网达5.28%,较播前同时段提升559%,创节目开办10年以来新高。

  节目以“中华骄傲”为主题,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下时代相结合,采用多种形式展现其历久弥新的生命力和精神价值。截至目前,“开学第一课”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12.3亿次,“晒出我的中华骄傲”新媒体活动得到积极响应,话题“我的中华骄傲”阅读量达5.3亿次,占据当日微博话题综艺榜首位;节目视频网络播放量近4亿次,同比去年提升23.5倍;微信公众号节目阅读量单日突破1000万次,28篇文章阅读量破10万。众多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称,《开学第一课》表达生动鲜活、内涵深刻感人,已成为陪伴一代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师益友”。

860010-1102010100
1 1 1